運動雲

窮小子5歲開始揮桿 潘政琮撿淘汰球桿苦練自學出頭

▲台灣好手潘政琮奪PGA生涯首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好手潘政琮奪PGA生涯首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繼陳志忠在1987年洛杉磯公開賽摘冠,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於4月22日PGA傳承盃邀請賽摘下生涯PGA首座冠軍,成為近32年來台灣第一位在美巡賽勝出的選手。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全是靠苦練,從一塊草地練習揮桿開始。

高爾夫球時常被認為是「貴族運動」,要有優渥的家世背景,才有辦法負擔這項運動的花費,不過潘政琮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選手,潘家沒有顯赫家世背景,也沒有優渥的經濟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裡沒有優渥的經濟背景,無法替潘政琮請專業教練指導,不過因家人在苗栗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工作,偶爾能夠免費讓他在球場練球,零星接受球場教練的義務指導,然而,其他只能夠靠著電視、書籍雜誌裡的資訊學習。

▲台灣好手潘政琮奪PGA生涯首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政琮苦練拚出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政琮5歲就開始從事高球運動,以最克難的方式展開訓練,在舊練習場旁的一塊草地練習揮桿,當時連全新套桿都負擔不起,而自己下場比賽的第一套球桿也是只能撿球友淘汰的慢慢湊齊。

儘管練習環境刻苦,但潘政琮堅持了下去,12歲那年在菲律賓國際青少年錦標賽摘下冠軍,讓他決心投入這項運動。而他在15歲那年的杜哈亞運奪得銀牌,成為年紀最小的銀牌得主紀錄,更讓他堅定要走高球路。與其說是擁有天賦,倒不如說是毅力和不服輸的個性,讓潘政琮成為了頂尖的好手。

潘政琮靠苦練慢慢打出成績,開始吸引各界人士支持贊助,後來潘政琮努力掙得全額獎學金,前往美國華盛頓大學就讀,進入高爾夫球校隊,開始接受專業化的訓練。

亞運高爾夫金牌潘政琮

▲潘政琮隻身赴美獲得華盛頓大學全額獎學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潘政琮在就讀華盛頓大學期間,一共奪得8座冠軍。在2011年和2013年取得美國高爾夫公開賽的參賽資格,成為台灣首位以業餘身份晉級年度四大賽的選手,2015年正式轉戰職業,2016年自威巡賽畢業,成為台灣27年來站上美巡賽PGA Tour的第一人。

潘政琮過去生涯78場職業比賽,7次躋身前10名,拿下兩次亞軍,2017年在托瑞松林球場名列第二,去年則是在北卡羅萊納州格林斯伯勒的比賽並列第二名,在生涯第79場職業賽,也是進入美巡賽的第三個完整賽季,終於奪得生涯首座美巡賽冠軍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台灣好手潘政琮奪PGA生涯首座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之光潘政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潘政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