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星巴克變成藝廊 河原町BAL分店展示當代藝術

▲日本BAL新藝術星巴克。(圖/翻攝日本BAL官網、Kohei Nawa官方網站)

▲星巴克位於京都BAL的分店,主題為當代藝術,在古都卻有最潮的店面設計。(圖/翻攝日本BAL官網、Kohei Nawa官方網站,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京都的印象,就是充滿日本文化的歷史古城,但其實京都也有現代的一面,在熱鬧的三条河原町的「京都BAL百貨」,就是當地流行文化的重地之一,而近期在該百貨開設的星巴克新分店,也因應其特色,與日本藝術家Kohei Nawa合作,打造出新時代的裝置藝術,更棒的是你還能買下這些作品,結合畫廊與咖啡,讓星巴克更加多變。

星巴克作為全球最成功的咖啡連鎖店,近年的分店也朝專注當地歷史與文化,做出特色門店,獲得許多民眾好評,更是網美與年輕族群的打卡熱點,之前於京都二寧坂的ヤサカ茶屋店,就以傳統日式的榻榻米作為元素,外型也與附近町家做結合,引發一陣熱議。

而這次進駐京都當代藝術重鎮的「BAL百貨」,也特別與當地藝術家Kohei Nawa,並與其創作平台SANDWICH一同合作,在新店鋪展示80件來自京都藝術家與學生們創作的作品,包括雕塑、繪畫跟裝置,讓旅客透過星巴克,感受另一面的京都。

▲日本BAL新藝術星巴克。(圖/翻攝日本BAL官網、Kohei Nawa官方網站)

▲店內展示80多種當代藝術作品,喜歡還能買回家。

日本文化在京都無處不在,而舊式文化持續發揚,當代藝術也在持續創新,其實當地有許多的藝術學校,持續培養眾多藝術學子,不僅是古城,也是日本當代藝術的新興中心,BAL百貨位於人潮眾多的三条河原町,不以傳統和風為特色,而是持續支持新興當代藝術,讓民眾能感受京都的現代風格。

星巴克進駐百貨3樓,也順應風格以「現代潮流藝術」打造空間,讓顧客以一杯咖啡的時光,感受這個古城活力前衛的另一面,展出的藝術品都有開放販售,是個結合藝廊與咖啡廳的潮流之地,而這樣別富興味的嘗試,也讓星巴克的「咖啡文化」有更多令人期待的面向。

▲日本BAL新藝術星巴克。(圖/翻攝日本BAL官網、Kohei Nawa官方網站)

▲相較於位於清水寺附近的古色古香分店,BAL門市展現出京都活力熱情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