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Q3一節秀領拓荒者聽牌 衛少21投5中重傷害雷霆

▲雷霆衛斯布魯克、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又打鐵(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力拚要在主場扳平戰局的雷霆,陣中一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第4戰卻再度打鐵,首節攻下8分後,接下來3節僅6分進帳,雷霆次節一度拉開7分領先,但第3節被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猛轟了15分,陷入11分落後,末節也沒能扭轉局面,終場以98比111陷入1勝3敗瀕臨被淘汰的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前役在主場扳回了一勝,第4戰雙巨頭衛斯布魯克和喬治開賽就攜手搶分,互送助攻給對方,單節合砍15分,首節打完以24比26緊咬拓荒者。雷霆次節一度靠著費爾頓(Raymond Felton)和格蘭特(Jerami Grant)接連飆進三分,加上「衛少」急停跳投命中後又補上一記26呎外線,率隊拉開46比39、7分領先。

但雷霆上半場最後2分鐘陷入進球荒,拓荒者後場雙槍里拉德、麥卡倫(CJ McCollum)趁勢帶隊追分,拉出一波11比0反擊,在次節終了前取得50比46、4分反超。

里拉德第3節再次上演飆分秀,他單節7投5中掃下15分,包括在1分37秒內連砍了3顆三分球,瞬間就拉開12分領先,他還在此節最後6分18秒完成爆扣;雷霆則靠著二哥喬治最後45.8秒4罰3中,並在此節終了前2.2秒砍進後撤步三分,稍稍將落後分數縮小到68比79。

▲雷霆衛斯布魯克、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斯布魯克對位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節過後就不斷打鐵的「衛少」,末節最後9分40秒回到場上後,雷霆仍落後14分,他依舊沒能找回準星,僅靠搭檔喬治苦撐,雷霆終場就以98比111落敗,在季後賽首輪落入1勝3敗的絕境,若是第5戰無法扳回一城,他們將面臨連2季都在首輪就被淘汰的難堪處境。

雷霆此役團隊命中率僅3成75,喬治21投8中砍下全隊最高的32分、10籃板和6助攻,外帶火鍋、抄截各1,另包辦了4顆三分球;一哥衛斯布魯克再度打鐵,21投5中拿下14分、9籃板和7助攻。

拓荒者以麥卡倫飆出27分最高,他在三分外線9投5中;一哥里拉德則貢獻24分、8助攻,三分球8投4中。

▲雷霆衛斯布魯克、拓荒者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里拉德(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