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關注Galaxy Fold爭議 三星今年估出貨百萬支影響不大

▲▼三星Galaxy Fold。(圖/路透)

▲三星現在面臨的夢魘,即Galaxy Fold可能成為下一個Google Glass。(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首款摺疊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預計將於26日在美國正式發售,但手機還未上市就已有不少爭議討論,多名搶先試用的媒體記者及科技部落客,在拿到手機後,未經三星證實既在短短兩天自行公布災情。Galaxy Fold預計三星今年僅出貨100萬支,以三星2018年的智慧型手機的總出貨量2.92億支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影響不大。

上周有多名外媒記者及部落客搶先獲得Galaxy Fold實機試用,不過短短兩天就在未經三星確認的情況下,自行上傳災情。如CNBC的記者Todd Haselton指出,他的Galaxy Fold僅使用兩天,展開成大螢幕時,有一半的畫面會不停閃爍;而另一位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的Galaxy Fold則是7.3吋的螢幕完全黑掉。彭博專欄作家Alex Webb撰文指出,這對智慧型手機產業來說是個不祥的跡象,畢竟該行業一直指望折疊手機技術能為它們帶來下一波增長。

事實上,Galaxy Fold這次的爭議即使很嚴重,對三星的財務影響不大,因為該機款原先預計今年僅出貨100萬支,以三星2018年的智慧型手機的總出貨量2.92億支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過這其中最大的風險在於,摺疊手機爭議,可能會消磨消費者對摺疊手機的消費欲望。

智慧型手機銷量自2016年到達頂峰後就一直在放緩,隨著消費者換機周期逐漸拉長,各智慧型手機大廠無不使出渾身解術吸引消費者,這也是為什麼各大廠紛紛搶推摺疊手機,包括華為、小米及聯想旗下Motorola。而三星很容易成為這個行列中的一員,不僅是因為該公司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之一,還因為它將技術銷售給其他人,其買家也包括蘋果。據估計,三星供應OLED給蘋果iPhone X的利潤,高於三星販售旗下機款Galaxy S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