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處推廣認養校園犬 讓浪浪帶著愛快樂進校園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個性沉穩親人,是小朋友最好的「學伴」。(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為推動「生命教育」,落實友善動物政策,自104年起持續配合教育局「推廣臺北市各級學校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實施計畫」,並於107年度起與教育局合作規畫認養校園犬貓說明會,已於校園舉辦4場「校園犬貓認養研習暨說明會」,藉由安排已參與本計畫之學校至現場分享交流經驗,讓尚未認養校園犬貓之學校能對校園犬貓有更深入的了解,未來也將持續至校園推廣宣傳。(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為幫助學校挑選適合之犬貓,北市動保處配合北市各級學校辦理臺北市動物之家參訪活動,藉由實地參觀動物之家,可更加了解並挑選適合之校園犬貓,且凡依前揭計畫認養之動物之家收容犬貓,可享有北市動保處提供之終身「幸福犬貓認養VIP計畫」資格、校園犬貓醫療服務、校園犬隻行為矯正諮商及訓練、校園犬長期住宿及校園犬貓暨動物保護議題相關講習等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推廣認養校園犬,浪愛快樂進校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物之家之動物行為訓練師於校園針對犬隻訓練進行演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每節下課找校犬,男童一句話超暖。(圖/林老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這根本是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畫面啊!(圖/林老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如自動物之家認養之校園犬需要醫療協助,動保處皆會提供創傷修復及醫療保健等服務,或推薦轉介至相關動物醫院。針對校園犬隻不正常之行為,北市動保處也提供訓犬師諮商服務,或至各校進行行為訓練。另外,考慮寒暑期長假校園犬照顧問題,自本處動物之家認養之校園犬,可視當時動物之家之籠數狀況,提供短期住宿服務,另成立學校互聯網平台,供有住宿需求學校至平台媒合能暫時提供住宿之學校,亦可至動物之家推薦之民間旅館住宿。

出席始業式!校長介紹校犬連Moli。(圖/授權於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畢業生「連Moli」出席新生始業式。(圖/授權於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出席始業式!校長介紹校犬連Moli。(圖/授權於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只要有Moli在的地方,周遭一定會有許多小朋友搶著摸摸。(圖/授權於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動保處也提供有飼養或有意願飼養校園犬貓之學校申請「校園犬貓暨動物保護相關議題講習」,設計相關動保相關議題及校園犬貓經驗分享講座,或至學校家長會或相關主管會議進行校園犬分享講座。另臺北市動物之家之動物行為訓練師也針對收容犬隻進行訓練,使其能遵從基本指令並可勝任巡守校園之任務,未來也將培訓志工至本市各級學校巡迴推廣校園犬貓,讓學校對動物有正確的認識,進而了解認養校園犬對學校及學生的正向助益。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小朋友們和小白襪彩繪合照。(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校犬小白襪。(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小白襪很受師生歡迎,是學校的一份子,也是「家人」。(圖/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提供)

北市動物保護處誠摯邀請北市各級學校至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校園犬貓,讓校園犬貓成為校園的一份子,陪伴學生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與可貴,並從源頭建立飼主責任與友善動物的態度,學習不離不棄的生命陪伴,彼此守護,共同營造臺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相關圖文報導:

帥氣出席107學年度始業式! 校長為新生學弟妹介紹校寶「連Moli」

分別2週!「小白襪」踏入校門興奮衝 師生擠滿操場慶祝牠重生

關鍵字: 動保處校園犬校犬浪浪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