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聯4》片尾將與《X戰警》有關?緋紅女巫身世成「引入變種人」關鍵

文/POPO

漫威電影最大特色就是一向都有片尾,加上福斯與迪士尼合併案完成,許多人都推測《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片尾會與《X戰警》相關,但重點來了!漫威電影的宇宙裡從來都沒有出現過變種人,要如何引入這個龐大的超能力種族呢?

最近美國有許多論壇用漫畫融合電影的劇情手法,來做相關的推論,藉此推出最可行的設定,就是來自於無限寶石的力量。


這個理論,要從快銀(Quicksilver)和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以及現在的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起源說起。眾所皆知,快銀和緋紅女巫的能力,是透過洛基權杖,而驚奇隊長的能力,則來自於宇宙魔方,這兩個神器裡分別放置心靈寶石以及空間寶石。

值得注意的是快銀和緋紅女巫在原作裡的身份是變種人。但因為當年版權的關係,只能改編讓兩人透過洛基權杖裡的心靈寶石給予力量。而心靈寶石,在原作有著啟動人們體內潛在力量的能力,有不少人認為這是漫威給予的空間,以防未來福斯願意合作(畢竟,那時還沒想到有合併的可能)所保留的設定。

也就是說,心靈寶石激活了快銀與緋紅女巫體內的「X基因」,因而獲得了相關的超能力。而驚奇隊長雖然並不是變種人,但也透過宇宙魔方的能量,而變得如此強大。所以的確可以推測無限寶石有改寫他人的基因,使其獲得超能力的可能,甚至可以說是基礎設定。

既然人類有吸收無限寶石能量的潛力,也能各自誘發出不同的超能力,那麼有沒有可能是,六顆無限寶石在《復仇者聯盟4》被摧毀,藉此讓體內有X基因的人類全都被激活,導致變種人這樣的超能力種族開始大量出現呢?

尤其凱文‧費吉(Kevin Feige)曾說《復仇者聯盟4》對MCU的意義,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並且帶入新的氣象,而漫威也正式將MCU目前的三個階段統一命名「無限傳說」(Infinity Saga),意指十年下來的作品都是在鋪陳無限寶石,因此無限寶石的毀滅,造成能量四溢並帶出變種人,也的確符合相關的意境。

其次這個理論更延伸推測,變種人的強悍等級也可以依照無限寶石的數量來推斷,舉個例子,六顆無限寶石被摧毀,有些人只接受到一顆寶石的能量衝擊,有些人則接受到兩顆、三顆……以此類推,接受愈多無限寶石力量的變種人等級就愈強,藉此解釋Omeg級變種人的能量來源。

你可能會說,變種人也有像金鋼狼(Wolverine)或天啟(Apocalypse)這種,活了許久的變種人,無限寶石摧毀,怎麼可能讓這些角色誕生呢?

別忘了,無限寶石代表的是一個宇宙的各種能量,其中現實寶石可以改寫現實,時間寶石可以穿越時空,那無限寶石被摧毀後,能量跑到古代,激活X基因,讓變種人在古代就出現,甚至也能透過改寫現實的能力,讓原本沒有變種人介入的歷史,改寫成有這些種族介入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