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處持大力剪救援「蜘蛛貓」 牠頭掛「鐵窗項鍊」回動物之家

頭過身不過!動保處救援「卡窗貓」。(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頭卡在鐵窗上的浪貓一臉無辜,動保處使用大力剪救援。(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但現實中卻有許多小朋友以及毛孩子,就是身體過不去阿!台北市動物救援勤務中心4月16日接獲通報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因為頭部卡在鐵窗縫隙而受困,經屋主同意後使用大力剪將鐵窗剪斷,才順利協助貓咪脫身。

在忽晴忽雨的四月天,動物救援案件量特別多,北市動保處接獲熱心民眾通報,1隻調皮的貓咪頭卡在民宅的網格狀鐵窗上,進退不得,不論貓咪怎麼奮力掙脫,窗戶聞風不動,頭依舊牢牢卡住。小貓身體半懸空又動彈不得,急得不停喵喵叫,熱心民眾只好先提供梯子讓貓咪可以站著歇息,等待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過身不過!動保處救援「卡窗貓」。(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虎斑貓暫時帶著「鐵窗項鍊」回動物之家,經獸醫師麻醉檢查後已取下。(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救援現場研判需使用器具破壞窗戶才能將貓救出,因此在徵得屋主同意後,使用大力剪將鐵窗剪斷,才成功將貓咪帶回動物之家,虎斑貓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檢查,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僅頸部有一些紅腫瘀痕,休養幾天就會康復。這隻虎斑貓調皮活潑,面對陌生環境還有些緊張,如果家裡想養隻可愛調皮會爬牆的"蜘蛛貓",快來臺北市動物之家帶牠回家吧!

頭過身不過!動保處救援「卡窗貓」。(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可愛的浪貓在台北市動物之家等待一個家。(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動保處呼籲,現在時序進入春天,是動物出沒、育雛繁殖的高峰期,動物習性喜歡鑽到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所以住家的院子或是停在路邊的車底、車引擎蓋都是常常發現貓咪或小動物躲藏而卡住的地方,市民朋友可以養成開車前看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的習慣,若發現任何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5或1999市民熱線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出動,救援動物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

關鍵字: 動保處貓咪卡窗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