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最後身影!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名廚與女兒共赴黃泉

▲▼馬亞鄧恩一家最後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Nisanga Mayadunne)

▲馬亞鄧恩(右3)與女兒(右1)的最後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Nisanga Mayadunn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截至目前共造成290人死亡,500人受傷,而當地電視名廚馬亞鄧恩(Shantha Mayadunne)也難逃一劫,當時她正與家人在斯里蘭卡的飯店內享用早餐,她的女兒還在Facebook上發出一家人的用餐合照,每想到就在幾小時過後,她與女兒都在爆炸中喪生,儘管有其他家屬倖存,但這張合照也成了最後合影。

馬亞鄧恩一家人在爆炸當時,正在可倫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享用早餐,她的女兒瑪雅杜姆(Nilanga Mayadume)也開心地發了一張合照在Facebook上並寫著,「復活節與家人共進早餐」,沒想到這也成了她最後一則貼文。馬亞鄧恩是斯里蘭卡知名廚師,除了主持多個電視烹飪節目外,也是第一位參與製作網路烹飪節目的女性,她也擔任多個食物品牌代言人、創辦烹飪學校,屢屢獲得國家獎項殊榮。瑪雅杜姆的大學同學也說,「她真的是個很受歡迎的女孩。」

根據CNN報導指出,這起爆炸事件中,至少有30名外國人遇難,包含3名印度人、2名土耳其人、2名中國人、5名英國人,以及2名擁有英美雙重國籍的人士。而目前斯里蘭卡政府除了宣布宵禁外,也封鎖Facebook、Whatsapp等社群軟體,防止假消息散布,外國家屬則批評,這樣更難讓他們聯繫到在該國的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