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與惡》結局...野生編劇呂蒔媛現身!PTT網友暴動了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我們與惡的距離》21日大結局,PTT熱烈討論,零負評讓網友淚崩,本劇幕後功成、受到許多人討論的編劇呂蒔媛意外登場,她野生PO文:「感謝大家對與惡的指教與愛護。」她也許願,希望自己有能力繼續社教下去,希望每次都可以遇到、如此美好夢幻不饒過自己的團隊。

更多《與惡》相關新聞點此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劇中兒子被無差別殺人意外而死,溫昇豪飾演先生。(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以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開始。(圖/公視提供)

▲▼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靠酒精麻痺喪子之痛             。(圖/公視提供)

呂蒔媛被業內人士稱十元,自稱「大嬸編劇」,她2006年製作《聖稜的星光》,當時在金鐘獎獲得關注,7項提名,抱回2項大獎,她筆觸細膩,長期關懷社會、人生百態,近幾年來電視作品《牽紙鷂的手》、《出境事務所》,讓她2度奪下金鐘最佳編劇,電影作品《誰先愛上他的》則和好友徐譽庭,共同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驚喜出席完結篇映前分享座談             。(圖/公視提供)

▲製作人湯昇榮、編劇呂蒔媛、陳妤、林哲熹、製作人林昱伶 。(圖/公視提供)

《與惡》以無差別殺人事件為主軸,真實刻劃受害者、加害者、精障者、媒體、律師、心理師等其家庭以及職人環境,一首播就獲得好評,只要看過一集,絕對大入坑。事實上,該劇本前期花5個月與資策會進行「大數據劇本案」合作,呂蒔媛又花費1年進行田野調查,做足功課,再花7個月寫出初版劇本,公視再進行招標,一個好劇本魔力,讓製作團隊都好想拍、演員都好想演、觀眾都好想看。

▲《與惡》野生編劇呂蒔媛現身PTT。(圖/翻攝PTT)

▲野生編劇呂蒔媛現身PTT。(圖/翻攝PTT)

呂蒔媛PTT發文

與惡的這次播出
想說編劇的功課已做完
多留給大家討論的空間
(也是玻璃心啦)
就沒上來跟大家招呼
(其實又忘了怎麼留言)

感謝這五週來大家的支持
每天都有上來看大家的回應
量太多 有點難消化
(腦子最近不太好用啊)
回應太多 跳太遠
常眼睛迷路 很多看不懂(抱歉)
但很感動如此熱烈的迴響
及深層的對話

感謝大家對與惡的指教與愛護

謝謝台劇版的你們
一直給我的鼓勵與信任
(有吧......自己說有)
希望自己有能力繼續社教下去
希望每次都可以遇到
如此美好夢幻不饒過自己的團隊


愛老虎油

呂蒔媛(鞠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