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野犬叼著男嬰進灌木叢 雙親聽到哭聲衝出帳篷救回來

▲▼澳洲野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稱丁格犬(Dingo)的澳洲野犬,是一群史前已經野化的狗,為狼的次級亞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夫妻在18日帶著出生14個月的男嬰前往知名觀光勝地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露營,在半夜入睡時,一群野狗潛入帳篷內偷襲,男嬰被叼出並準備拖進灌木叢,其父母在聽到哭聲後驚醒,及時衝出才順利救回愛子。

澳洲相關單位19日表示,這名男嬰在被送到醫院後,醫護人員發現他的頭骨骨折並在脖子上有兩個深切口,若不是父母第一時間救回,可能會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此外,根據昆士蘭州健康發言人的敘述,這名男嬰在接受治療時有意識並處於穩定狀態,目前已轉往昆士蘭兒童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野犬(Dingo)在弗雷澤島上大量居住,所以他們襲擊人的事件層出不窮。首席護林員也提到,人們應該留意野狗襲擊事件,不要接近他們,更不要餵食,假使不在圍欄區域內也一定要讓孩子緊跟著父母,另外,園區也會向露營者說明,確保他們知道這件事。

男嬰遇襲為今年弗雷澤島第三次野狗襲擊事件,其餘分別在2月份及3月份發生,事件也都涉及孩童。

▲▼澳洲野犬襲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野犬經常發生襲擊事件,當局設置警告標誌,提醒到園區露營民眾多加提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丁格犬Dingo澳洲野犬紐澳要聞野狗澳洲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