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南韓暖心插畫觸動370萬人:「比起成為合格的大人,更想認同無能為力的自己」

編輯/Ann 圖/創意市集提供

每天的朝九晚五,上班下班,日復一日。在成為大人的這條漫漫長路上,我們學習去假裝很多事情,卻讓自己疲憊不堪。為何不試著隨心所欲的過呢?《不再假裝沒關係》一書就教你和無力感共處,明天也和新的自己前進吧!

《不再假裝沒關係》一書作者在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連載專欄,現今專欄追蹤人數達3萬,總搜尋次數超過370萬次。絕非世俗的心靈雞湯,而是親身經歷的故事教你如何更好生活。搭配知名插畫家Nina Kim(《好想消失的日子》作者)的感性插圖,總能觸及你的內心深處。

# 我很好

我很好,正如字典上的意思,平安無恙。可是,偶爾會遺忘自己很好的事實,經常在自己身上帶入恰恰相反的話語。好混亂、好不安、好危險……為什麼會這樣呢?

好似其他人都在往前,唯獨我落後一樣;相較於其他人,我好像一事無成。我不是和自己,而是和某人及某人訂立的標準比較。難道這樣就真的比較好嗎?倘若按照社會要求與他人的「標準」過活,那就是完美的人生嗎?

學習和自己比較, 即使是不變的日常令人空虛,那也不打緊,如此,便是安好。

▲不再假裝沒關係。(圖/創意市集提供)

# 成為大人的過程

這個社會先是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唸書,一切就會解決,將我們打造成讀書機器;上大學之後,又要我們培養專屬的個性與特長。可是,當我們想做點什麼的時候,卻說如果是毫無規劃的休學或延畢,會不利於求職,所以一味地催促我們畢業,並趁著還是大學生時趕緊找工作,難道我們都該成為同一個模型刻出來的大人嗎?

▲不再假裝沒關係。(圖/創意市集提供)

#不幸的事情解決或消失之後,就真的會變幸福嗎?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回到辦公室的途中,我對一起搭乘電梯的同事說:「人生真是不幸啊。」「要是能夠馬上回家,一定會覺得很幸福。」接著又補上了這句話。

不過試想一下,人生如果真的如你所願,如果為了不必再感受「想回家」的這份痛苦而辭掉工作,就能馬上變得幸福嗎?

其實愈是經常說自己不幸,心靈就愈容易往那一側傾斜;基於不幸福的理由,做任何事都會覺得痛苦煎熬,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覺得自己不幸得要命。又或者恰恰相反,也許因為想獲得幸福的心思太過強烈,所以才會令自己陷入不幸之中。

▲不再假裝沒關係。(圖/創意市集提供)

★書名:不再假裝沒關係
★作者:韓在媛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19年4月20日
★建議售價:新台幣350元

▲不再假裝沒關係。(圖/創意市集提供)

【看ETtoday姊妹雲得好禮】快點入下面的IG貼文,照著活動步驟進行,就送你《不再假裝沒關係》一書。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