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江和退休 陳献榮爆料:身高太矮被退貨

2019年04月21日 21:07

▲▼中信兄弟陳江和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陳江和,陳献榮教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信兄弟陳江和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陳江和,陳献榮教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天母報導

中信兄弟陳江和的恩師陳献榮爆料,陳江和在小學三年級時身高只有128公分,跑來說要打球,要他長高半年後再來打球,結果半年後真的跑去了,陳江和只有長高2公分。

陳献榮是陳江和從小到高中打球的恩師,他說:「我今年教球滿33年,陳江和是我當教練最大驕傲,棒球界人士都是一大肯定。」

他爆料,陳江和在小學三年級時由學長帶來說要打球,但只有128公分,我告訴他,你先長高,半年後再來找我,結果半年後真的來找我,說他長高2公分,我就要他來打球,果然結了不解之緣。」

陳献榮再提起陳江和不愛吃飯的往事,他說:「陳江和不喜歡吃飯,尤其是中午吃便當,都是一邊吃飯一邊哭,跟我在辦公室邊吃邊哭,吃了1/3之後,他的涂壯勳就來把他帶走,所以涂壯勳都吃1又2/3個便當。」

陳江和之後轉任教練,陳献榮跟他說:「找一天下來台南,我教你怎麼當一位教練。」

陳献榮也提到陳江和為什麼叫「紅龜」,陳江和小學3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練球時廣播電台在播《吳樂天講古》,剛好在講廖添丁的故事,因此就把到哪都黏著哥哥的陳江和叫做「紅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