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國勢力崛起 美海警船「巡邏範圍擴大」護盟國!

▲▼美軍海岸防衛隊巴索夫號(Bertholf)緝私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亞太、印太地區巡邏變得更勤、範圍更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對台灣態度轉變、反應不斷,引發美國方面的關注,上月美國罕見地派出海警船跟著驅逐艦一同穿越台灣海峽,更讓台海關係有些升溫的狀態。美國海岸防衛隊將領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提到,就是為了要因應中國勢力崛起,特別將巡邏範圍延伸到中國附近的海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自今年開始在亞太地區的執勤範圍擴大,並且越來越依靠海警隊的艦船,其中海岸防衛隊通常在較接近台灣的地方,但上月開始船艦到了東海,顯示已經擴展到國際海域,根據美國海防司令表示,目前美國將對手鎖定為俄羅斯和中國,但因為範圍過大,因此尋求支援。

此外,美軍也以海防隊的國家安全艦巴索夫號(Bertholf)跟著美海軍的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Curtis Wilbur)一同穿越台灣海峽,就是要讓國際知道「美國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巴索夫號在今年3月曾阻止運往朝鮮的貨物,並且開往香港停靠。

分析師莫里斯(Lyle Morris)表示,過去海防隊就已經參與亞洲的防衛任務,但現在中國是美方將海防勢力逐漸延伸到印太地區的原因之一,因此保衛這些國家是美方的責任,「這些國家最困難的就是金錢,他們沒有足夠的資金軍購」自然維繫亞太、印太地區和平就成為美國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