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橫落石傷人頻傳 徐榛蔚籲中央重視:勿自毀觀光立國美名

▲0418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0418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近日受到0418地震影響,太魯閣零星落石事件頻傳,地震當時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20日又發生一起韓團遊客被落石擊傷之事件,花蓮縣長徐榛蔚質疑中央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安全防護機制是否過於忽視?甚至過於漠視?到底要危害多少名觀光旅客之安全甚至性命,中央政府才會正視這個問題?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以觀光立縣,去年發生0206大地震,前縣長傅崐萁為了重振在地觀光產業及石材產業與振興民生經濟,在短短的40天內不分晝夜,把握時間救災、搶災、復原及重建,重拾國內外民眾對花蓮觀光旅業「依舊安好美麗」之信心!終於在今年農曆春節、228連續假期及清明連假,春燕飛來花蓮,讓花蓮觀光景氣及在地產業經濟復甦,花蓮縣政府更戮力行銷推廣各類觀光旅遊景點、有機農業輕旅行、甚至行銷運動休閒觀光等活動,以及邀請知名人士擔任花蓮觀光文化農業大使,推銷花蓮,全國有目共睹。

▲0418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中橫九曲洞隧道口附近,遊覽車車遭落石砸穿車頂,造成1名韓籍女遊客被砸傷。

▲0418地震當天,中橫綠水步道1男1女遊客遭落石砸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然而,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觀光島,當地方政府努力拚觀光,強力為台灣行銷出一個太魯閣國家公園品牌與名聲,但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卻連最基本的安全保護機制都沒有,更沒有辦法讓遊客安心!每每有落石發生,花蓮就出現旅宿業退訂潮,試問中央如何讓在地政府安心拚觀光?甚至花蓮經濟道路台八線也好,省道也好,全都無一被中央重視!花蓮縣長徐榛蔚籲請,中央應該要正視並落實交通建設安全保護機制,別讓地方政府多年力拼行銷觀光的心血功虧一簣。

徐榛蔚更疾呼,拼觀光不應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中央更應該要承擔更多重要的責任,太魯閣國家公園需要更安全、更安心的旅遊防護措施,勿讓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事件成為遊客賞景卻步的因素,自毀台灣享有觀光立國之美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