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中國已關10天 官方:整改不到位不恢復網站服務

▲▼視覺中國。(圖/翻攝百度百科)

▲視覺中國。(圖/翻攝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視覺素材版權交易平台龍頭「視覺中國」日前因售賣黑洞、中國國旗、國徽等照片,被天津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要求全面整改,但是21日據鈦媒體報導,他們PC端網站部分有效帳號已可正常登錄。對此,視覺中國官方隨即回應,公司進行階段性內部整改測試並已結束,網站並未恢復上線。

據鈦媒體報導,視覺中國PC端網站已經小範圍恢復上線,部分有效帳號可正常登錄,主要包括部分機構帳號,但圖片下載仍未恢復,相關人士向鈦媒體透露其技術團隊正在進行小範圍測試,下載功能預計將於周一正式恢復上線。

▲▼視覺中國影像官方回應。(圖/翻攝微博截圖)

▲視覺中國影像官方回應。(圖/翻攝微博截圖)

對此,視覺中國影像官方微博21日下午對各位媒體及廣大網民回應,「今日網傳我公司網站部分恢復上線,實際情況為公司進行階段性內部整改測試並已結束,網站並未恢復上線。我們再次向社會鄭重承諾:將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繼續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恢復網站服務。」

此前,視覺中國在黑洞照、五星紅旗照標註「版權所有」,掀起輿論風波,後來在12日致歉並宣佈關閉網站整改。大陸國家版權局12日發佈公告稱,他們重視圖片版權保護,依法維護著作權人合法權益;各圖片公司要健全版權管理機制,規範版權運營,合法合理維權,不得濫用權利。

▲▼截至4月18日,視覺中國網站仍處於「內容整改及升級維護」狀態。(圖/翻攝視覺中國網站)

▲截至4月21日,視覺中國網站仍處於「內容整改及升級維護」狀態。(圖/翻攝視覺中國網站)

據了解,「視覺中國」成立於2000年,2014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A股上市,為中國的一家在線視覺影像內容和服務提供商,也是「Getty Images」的中國獨家代理,圖庫有超過4000萬張圖片,125萬支影片。從視覺中國的主營構成來看,視覺素材與增值服務為公司營收做出主要貢獻,2017年貢獻人民幣5.84億元(約新台幣26億元),占總營收的70%以上。截至2019年4月11日收盤,視覺中國的市值高達196億元(約新台幣9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