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恆春天后宮建廟140年 去年以來擲出二次立筊!信眾稱奇

▲▼ 屏東恆春天后宮建廟140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天后宮今年建廟140年,今天擴大舉辦祈安巡遊大典。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立委參選人林育先等人均參與。(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境之南的屏東縣恆春鎮天后宮今年建廟140年,21日擴大舉行建廟祈安巡遊大典,成為地方大事,吸引許多信眾熱烈參與,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由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陪同前來外,有意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的立法委員的國民黨籍林育先、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民進黨現委立法委員莊瑞雄等人。

▲▼ 屏東恆春天后宮建廟140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由蘇清泉、林育先陪同致贈「其應如響」匾額。

▲▼ 屏東恆春天后宮建廟140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鎮城西里的天后宮,興建於清光緒5年、也就是1879年,約與北港媽祖廟同時來到台灣,且是從大陸湄洲帶到恆春古城安座,為開台5尊媽祖之中,屬於二級古蹟,為地方民眾信仰中心之一。每年農曆3月13日是媽祖生日,是恆春地區一大盛事。

去年12月18日,前總統馬英九由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與立委參選人林育先陪同,曾到恆春天后宮參拜,當時廟方即誠摯邀請馬總統參加恆春天后宮建廟140週年建廟祈安巡遊大典。今天早上7時,馬英九致送匾額「其應如響」,祝福恆春天后宮,香火鼎盛,廟運昌隆,並恭請媽祖登轎,授先鋒旗,為活動揭開序幕,祈求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立委莊瑞雄、林育先、立委參選人周佳琪等都到場,讓在地民俗文化活動,充滿濃濃選戰氣氛。另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恆春鎮長盧玉棟、屏東縣議員盧玟欣、恆春鎮代趙記明、楊志偉、李建華、張齊嘉、車城鄉代會主席陳政雄及在地多位村里長參加。蘇清泉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他將持續服務鄉親,爭取認同,繼續為地方打拚。

立委參選人林育先表示,感謝馬英九總統百忙中專程南下國境之南,參加恆春天后宮建廟140週年祈安巡遊大典活動,讓廟方與恆春鄉親倍感榮幸。從去年12月到今年,廟方擲出二次罕見的立筊。天上聖母神威,令鄉親莫不稱奇,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