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磯25歲小將花15.38秒跑出場內全壘打 創歷史最快紀錄

▲▼塔皮亞(Raimel Tapia),場內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皮亞(Raimel Tapia)場內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洛磯25歲小將塔皮亞(Raimel Tapia),是今年國聯擊出三壘安的球員,21日面對費城人,他敲出的不只是三壘安,靠著野手誤判以及快腿,花15.38秒跑出場內全壘打,創下2015年《Statcast》系統啟用以來最快紀錄,可惜球隊仍以5比8輸球。

今年賽季每支球隊平均僅0.14支三壘安打,寫下歷史最低紀錄,塔皮亞自2016年開始在大聯盟出賽,大多擔任代打,僅有2017年突破50打席,今年隨著打擊的進步,目前洛磯21場比賽就出賽了19場,一共擊出3支三壘安,是國聯唯一複數支三壘安打者,可能要迎來生涯最佳的賽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塔皮亞21日面對費城人,次局從明星投手諾拉(Aaron Nola)手中擊出一支深遠右外野安打,球直接射在全壘打牆上,在野手錯誤判斷漏了一下,塔皮亞拔腿狂奔繞過三壘挑戰本壘,球回傳時也傳偏了,花15.38秒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創下2015年《Statcast》系統啟用以來最快紀錄,本季首轟、生涯第4發全壘打,幫助球隊取得2比0領先。

「當我通過二壘時,我看到三壘指導教練柯爾(Stu Cole)示意我往本壘衝,在那時候,我就覺得我有機會。」塔皮亞賽後說道,「我很榮幸,因為很少球員能夠體驗場內全壘打,我很開心成為他們的一員,畢竟很多人在大聯盟打了一輩子也跑不出來場內全壘打。」這是洛磯隊史第18支場內全壘打,上一次是布萊克蒙(Charlie Blackmon)在2017年7月16日所締造。

洛磯前兩局就靠著布萊克蒙陽春砲、塔皮亞場內全壘打攻下2分,但費城人靠著古斯林(Phil Goosselin)3分打點二壘安以4比3超前比數,6局哈波(Bryce Harper)補上3分全壘打擴大到4分領先。雖然洛磯8局追了兩分,但9局又被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補上陽春砲,終場以5比8輸給費城人。

▲▼塔皮亞(Raimel Tapia),場內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洛磯塔皮亞場內全壘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