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前主離世貓兄妹渴望愛 哥自殘妹關「無人小房」寂守空椅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前主人離世,毛孩得到的愛從此變質。高雄的網友鍾小淇長期救援動物,和醫院的人員感情熟絡,某天她得知了2隻貓兄妹主人離世後,被放養在冷清空間、無人照顧的故事,忍不住心疼發送養文,想替毛孩找到愛牠們的新歸屬。

橘貓哥哥是愛滋貓名為圈圈,和玳瑁妹妹乖乖都已10歲左右,原本是一位老闆和前妻共同照顧,但女主人在2年前罹癌過世,男主人第二任妻子不愛寵物,2隻毛孩從此被放養公司。鍾小淇說,「過世的女主人家中有5、6隻貓,一隻因不明原因被放生、下落不明,一隻聽說被放在住家頂樓,一星期餵一次,還有2隻貓分別過世和送養,最後剩下的2隻就是圈圈和乖乖。」

▲愛滋橘貓「圈圈」渴望人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滋橘貓「圈圈」渴望人愛,變得會自殘。(圖/網友鍾小淇授權提供,下同)

圈圈突然沒人照顧性情大變,除了常和外面的街貓打架,把自己的腳咬到流血,後來甚至還會對妹妹動手。因為貓會打架,乖乖被關在無人辦公室,小小的房間裡只有一扇窗,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牠從此過著獨守空椅、渴望人愛的貓生。鍾小淇說,「2隻貓本來由公司裡的員工經手帶回照顧,但是圈圈有暴力傾向,會打員工家裡養的狗,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再帶回公司。」

▲乖乖獨守佈滿灰塵的空椅。(圖/網友鍾小淇授權提供,下同)

▲主人不曾進來看看牠。(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老闆沒有擔負照養毛孩的責任,員工心疼兩兄妹境遇,不捨得讓貓缺愛到老,拜託醫院送養,才讓鍾小淇得知這樣的消息,她經過同意後,在臉書公開社團發布貼文並附註,「為了防止圈圈自殘又怕掙脫,只好戴上2個頭套,牠狀況較特殊,需要多點耐心和愛心來化解不安。兄妹倆都超級親人,卻不太親貓,恐怕只適合『無貓家庭』,但只要用心照顧,牠們會是很漂亮的孩子。」(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只要有人愛,兄妹倆也能像其他毛孩一樣漂亮。

▲▼只要有人愛,兄妹倆也能像其他毛孩一樣漂亮。

▲▼只要有人愛,兄妹倆也能像其他毛孩一樣漂亮。

▲欲知送養資訊,請點「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貓愛滋自殘送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