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哥「面膜貼臉」偷充氣娃娃 人臉辨識掃3秒…警察敲門!

▲周男天真以為貼面膜就能成功行竊。(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周男天真以為貼面膜就能成功行竊。(圖/翻攝自搜狐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許多走投無路的人,只能心生僥倖試圖改變生活。大陸山東淄博一名男子,日前時常徘徊在情趣用品販賣機前,沒想到看上一個充氣娃娃,竟然動腦將面膜敷在臉上,接著進到店內偷竊,但可惜還是躲不過科技的細膩,栽在人臉辨識系統上,犯案後不到一周就遭到逮捕。

根據《新京報》報導,年約30多歲的周姓男子本月7日竟然異想天開,將面膜敷在臉上,在深夜11點半左右拿刀站在情趣用品販賣機前,打算偷竊。周男一開始還將監視器先破壞,接著撬開販賣機取出一個盒裝的充氣娃娃後,轉身逃跑。

沒想到就在行竊準備落跑的同時,遇到台主前來查看,周男當下拿出刀恐嚇對方,接著騎著機車逃走,台主當下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後調閱剩下完整的監視器,透過電腦進行「人臉辨識」鎖定周男就是嫌犯,並在15日就逮捕歸案,搜出當時偷竊的充氣娃娃。

周男到案後表示,「沒想到切了面膜也沒有辦法躲過。」異想天開的程度連承辦員警都搖頭,訊後以竊盜、恐嚇等罪移送法辦。監視器影片公布後,滑稽的樣子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好傻好天真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