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武統學者李毅視訊 陸委會批新黨「無國安理念」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新黨今(20日)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論壇,活動中安排先前遭到遣返的大陸學者李毅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陸委會晚間痛批新黨的政治訴求毫無國家安全理念,沒有善盡政黨社會責任,連線武統人士鼓吹宣揚戰爭的言論,只是譁眾取寵、自取其辱,完全無法得到臺灣民眾的認同。

陸委會晚間九點半左右,透過新聞稿回應新黨活動以及李毅的演說。文中指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憲法保障國人享有言論自由,但並非漫無邊際,「我們不歡迎武統、一國兩制這樣的言論在臺灣鼓譟散播,也不歡迎任何政黨、團體、人士企圖透過鼓吹戰爭的手法傷害臺灣。」

陸委會強調,政府也警告中共當局,切勿妄想使用武力危害臺灣社會安定,壓迫臺灣接受其莫名無理的政治主張,政府不僅有信心與決心團結全民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對非友善境外人士,不但嚴以禁止入境,如有入境將立即驅離。

▲▼武統派學者李毅以視訊方式在新黨活動中發表演說。(圖/翻攝臉書:新黨打假除亂)

▲武統派學者李毅20日透過視訊在新黨活動中發表演說。(圖/翻攝臉書:新黨打假除亂)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本要在4月13日舉辦遊行、論壇活動,文宣稱論壇將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到場主講。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李毅是以觀光名義入台,依法不得參加政治性的遊行或發表演說,考量李毅過去多次鼓吹武力統一言論,顯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限令李毅出境之外,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管制其入境。

李毅隨後在12日清晨遭移民署強制遣返,他受訪時強調自己不知道要參與遊行事情。不過,李毅13日便表文章稱,台灣出了個韓國瑜,今後十年台海局勢「可能基本上風平浪靜」,這讓兩岸的統派很失望,但「也沒辦法」。

文章中提到,現在儘快統一的唯一可能性「就是明年一月賴清德當選」,但這種可能性「現在看起來很小」,「我衷心希望賴清德當選,我衷心為賴清德拉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