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莊沐倫100仰2破全國達奧運B標 明年放眼A標

▲▼108年全中運,莊沐倫,100公尺仰式。(圖/記者潘泓鈺攝)

▲莊沐倫100公尺仰式兩度破全國,達奧運B標。(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高雄報導

108學年度全中運游泳賽程20日展開,身為地主的高師大附中莊沐倫,100公尺仰式預賽就以55秒27改寫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並且達到2020東京奧運B標,下午決賽再推進到55秒11。莊沐倫透露,本屆他的目標是包辦3項仰式金牌,現在才達成三分之一,明年要將100公尺仰式游進A標。

莊沐倫是近年中華隊仰式主力,而他也不斷的在進步,3月初的春季分齡賽才以55秒78改寫自己去年香港公開賽創下的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全中運再2破該項全國紀錄,同時達到2020年55秒47的東京奧運B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功能只是協助選手而已,盡可能地幫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高師大附中教練鄭創禧表示,「他在3月份才破全國紀錄,加上我們改變了訓練節奏,正達他訓練週期的高峰,我認為他不只是心理,身理也正值顛峰。」

莊沐倫透露,教練在1個月前就提前改變他的訓練週期,把訓練量減少,專注於這次全中運,每週只有週六到週三訓練,內如包括模擬比賽以及慢游調整,起初不習慣,但後來也慢慢適應,在比賽中也比較好發揮。

「已經很久沒在高雄比這種大賽了,比賽期間還能夠回家休息,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莊沐倫說道,「我的目標是拿下3項仰式的金牌,並在這次達到奧運B標,明年再推進到A標53秒85,200公尺仰式也是一樣。」

▲▼108學年度全中運,莊沐倫破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108學年度全中運,莊沐倫破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