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喜劇之王」民調海放!總統大選辯論 兩候選人突然一起下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21日將登場,2名候選人19日進行選前最後的辯論會,由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舌戰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辯論會中出現離奇畫面,2位候選人突然在大眾面前下跪。

根據民調,現年41歲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獲得較高的支持度,預料能輕鬆擊敗尋求連任的53歲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兩位候選人19日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舉行長達一小時的辯論會。

▲▼烏克蘭總統大選決選前辯論,兩位候選人一起下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大選決選前辯論,兩位候選人一前一後雙雙下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2014年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的頓巴斯(Donbass)戰爭問題時,澤倫斯基批評波洛申科過去5年沒有履行政治承諾,在他任內頓巴斯戰爭問題沒有任何明顯進展。

波洛申科反唇相譏,批評澤倫斯基的解決問題方式就是到普丁面前下跪。波洛申科認為,若想要解救國家,就必須建立起軍隊,打好國家的基礎。

澤倫斯基則說,他倒是願意向在頓巴斯衝突中喪命的罹難者家屬下跪,並邀請波洛申科也照做,隨後立刻走到台前,在現場2萬多名觀眾面前下跪。波洛申科見狀只好也單膝跪地,不過他是背對觀眾,朝支持者手中的國旗下跪。

在這場辯論會上,澤倫斯基以「我不是政治人物」當作辯論開場白,並向波洛申科說,「我只是一個簡單的人,想打破這個體制。我是你犯下的錯誤和許出的承諾而產生的結果。」此言一出,台下觀眾紛紛鼓掌叫好。

喜劇諧星出身的澤倫斯基,剛開始表態參選時被人當作笑話,但由於烏克蘭選民已經對貪腐、經濟疲軟和烏東叛亂問題感到沮喪,因此作為政治素人的澤倫斯基支持率後來居上。在大選第一輪投票中,澤倫斯基以30.24%的得票率領先總統波洛申科的15.95%。根據民調,澤倫斯基支持率超過7成,應該能輕鬆擊登上總統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