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趁地震車資漲2.8倍」發災難財 Uber:關閉供需沒調價

2019年04月20日 18:23

▲▼計程車業者爆料,Uber在花蓮強震時漲2.8倍,根本是趁火打劫。(圖/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

▲計程車業者爆料,Uber在花蓮強震時漲2.8倍,根本是趁火打劫。(圖/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在Uber上街抗議前一天爆料,花蓮418強震時,台北因捷運停駛叫車服務需求大增期間,將車資漲價最高至 2.8 倍,根本是趁火打劫。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地震是大家不願意見到的,當時車輛需求高,本來就是平台的遊戲規則,計程車無限放大拿來抹黑造謠,倒不如把精力拿去找更多客人、多照顧司機。

車資加乘截圖流出後,Uber回應,地震當日,暫時性的關閉了市場供需的判斷機制,因此價格並沒有提高。任何不當指控,Uber 保留後續法律追訴權。

計程車工會今日發聲明稿爆料, Uber 在日前花蓮強震,台北捷運暫停營運叫車服務需求大增期間,將車資漲價最高至 2.8 倍,形同趁火打劫。同時也批政府放任 Uber 營運,恐造成嚴重的運輸安全及管理漏洞,更舉例 2017 年 6 月 3 日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大量市民叫車要逃離市區避難, 結果 Uber 的車資隨著「浮動定價」漲 2.1 倍,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在網路上發起卸載 App 行動,對於此次花蓮強震後漲價,呼籲民眾共同譴責抵制。

「從103-1到現在,難道大家要彼此攻擊嗎?」李威爾無奈回應,這本來就是系統機制,計費方式是彈性的,系統有系統的計價方式,每個費用都在客人搭乘前就看得到,客人願意搭乘都是個人的選擇,並沒有刻意調倍數。他說,地震是大家不願意見到的,當時需求量非常高,車輛低於需求量,是平台的遊戲規則,現在要說趁機搶劫,無限放大攻擊。

李威爾指出,計程車工會應該花更多時間去找更多客人,多多照顧司機,就像是老闆要給更多薪水,一定要有更多收益才能照顧,現在難道要不斷的造謠抹黑?應該是要把這個精力拿來照顧司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