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帶領學習五四運動! 引導青年「實現中國夢」

▲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就五四運動為主題進行第十四次集體學習。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五四運動是中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必須加強對五四運動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導廣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勵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主持時表示,今年適逢五四運動100週年,這次中央政治局及體學習的目的,就是重溫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加深對五四運動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的認識。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對五四運動歷史意義的研究,深刻了解五四運動對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深遠影響。要堅持大歷史觀,把五四運動放到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國人民近代以來170多年鬥爭史、中國共產黨90多年奮鬥史中來認識和把握。

習近平也強調,要加強對五四精神時代價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時代發揚五四精神的意義和要求。「要結合五四運動以來100年的歷史,深入研究五四運動倡導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思想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大意義。」

除此之外,習近平更表示,「要回答好為什麼當代中國青年運動的主題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為什麼當代青年必須把個人理想融入民族復興偉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找準當代中國青年運動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著力點,激勵廣大青年在各行各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