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永鋕逝世19年 教部推「性平懶人包」防校園性霸凌、性騷擾

▲▼性平教育修法懶人包。(圖/教育部提供)

▲性平教育懶人包。(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天是「玫瑰少年」葉永鋕離世19週年,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上緬懷葉永鋕,並承諾會努力讓每一位孩子,為自己的樣子驕傲。教育部近日也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並製作懶人包解說,將原本第13條性別平等教育涵蓋「同志教育」一詞,改成「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及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

▲玫瑰少年葉永鋕逝世19年,蔡依林2015年演唱會時,特別製作葉媽媽專訪影片,來挺性平。(圖/翻攝自YouTube/蔡依林官方專屬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玫瑰少年葉永鋕過世19年,蔡依林2015年演唱會時,特別製作影片,來挺性平。(圖/翻攝自YouTube/蔡依林官方專屬頻道)

民國89年,就讀國三的葉永鋕,因性別氣質與他人不同,遭到同學霸凌,不敢獨自上廁所,19年前的今天,他趁著音樂課下課前5分鐘跑去上廁所,但一直都沒回來教室,再被同學發現時,已經倒在血泊中,當天送醫搶救10多小時後,醫生宣告不治。

▲▼ 。(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臉書上緬懷葉永鋕。(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隨後,葉永鋕事件同時引起台灣社會對於性別教育的討論,同時更將《兩性平等教育法》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教育政策也從傳統二元的兩性教育延伸轉化成為更具普遍性的性別平等教育。

而在今年教育部指出,為尊重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1案結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之內容,研擬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並預告,參採該公投案理由書之內容,及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並納入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課程,以充實國民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之課程內涵。

▲▼性平法。(圖/翻攝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教育部公布性平法教授內容。(圖/翻攝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教育部同時也強調,未來將持續致力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杜絕校園中之性騷擾、性霸凌、性侵害事件,竭誠歡迎各界提供意見,與我們一起努力。

相關新聞:

玫瑰少年逝世19年…葉永鋕廁所孤獨倒血泊 教長:不再讓霸凌傷害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