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宣言變火燒車!日男燒炭實況:右耳聽不見了好舒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16日發生一起火燒車事件,疑似一名男子在車上燒炭輕生。駭人的是,網友發現前一天凌晨,真的有一名網友在Twitter(推特)上發表「自殺宣言」,並同步更新輕生過程。

綜合日媒報導,16日4時許,警方接獲報案,名古屋市中區的某停車場發生火燒車,火勢蔓延到旁邊公寓一樓。警消出動15台消防車,在30分鐘內控制住火勢,沒想到撲滅火勢後,被火燒得全毀的車輛上竟有一名男子的屍體。

雖然警方表示會持續調查男子身分及起火原因,不過有網友發現,事發的前一天晚上,一名暱稱為「ちちんぷいぷい」(chichinpuipui)的網友曾發表自殺宣言,選的地點正是名古屋附近的停車場。

▲▼日男輕生實錄。(圖/翻攝自朝のニュース YouTube/推特ちちんぷいぷい@wanwan_catlove)

▲日男在車上燒炭輕生,並在推特同步更新。(圖/翻攝自推特/ちちんぷいぷい@wanwan_catlove)

ちちんぷいぷい寫下:「最近如果在名古屋的停車場發現屍體的話,那就是我,真是非常快樂的人生啊!」宣言結束後更可怕的是,ちちんぷいぷい接著持續更新輕生過程,包括買木炭、在車內點燃的過程,並在推特寫下「接下來要用這個,希望可以去死」、「點燃10根並放在車裡的話,這樣肯定能死成吧,我會加油」、「車內放這麼多木炭的話就會死吧」、「右耳開始聽不見了,好舒服」。

ちちんぷいぷい過去的推特都是分享動畫或漫畫的心得,但最近一個月卻多是負面情緒的發文,例如詢問木炭跟練炭(蜂窩煤)的不同,或是用藥輕生等,加上最後一篇推文就停在燒炭畫面,有網友立刻對比ちちんぷいぷい曾PO出的車子及火燒車新聞中的車子,發現車牌確實一樣,幾乎能確定ちちんぷいぷい正是按照自己宣言般的輕生了。

真實的輕生記錄也讓許多網友直呼可怕,紛紛在ちちんぷいぷい的推特下方留言「為你祈禱冥福」、「真的有過不去的事吧,祝你下輩子幸福」、「這是個溫柔的人卻很難生存的時代吧」、「如果能早點注意到這個推特,或許我們就能幫助他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