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麻醉+電波拉皮釀禍!她燙傷臉還爬滿葡萄狀水泡

▲▼電波拉皮能量過高釀燒燙傷,臉上滿是水泡。(圖/林上立醫師提供)

▲這名女性病患術前(圖左上)皮膚狀態良好,但因年前做電波拉皮能量過高釀燒燙傷,臉上滿是水泡。(圖/林上立醫師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有些醫美不適合在睡眠麻醉的狀態下治療。一名年約50歲的女子去醫美診所做電波拉皮,在院方建議下另外付費使用舒眠麻醉,沒想到因為能量過強,讓全臉二度燒燙傷,葡萄狀的水泡爬滿臉頰、下巴,觸目驚心。醫師提醒,電波拉皮治療本身安全,但是麻醉處於睡眠的情況下患者無法把臉部感受回應給醫師,反讓自己陷入風險中。

開業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這名女性本來皮膚狀態保養得不錯,過年前在北市一家醫美診所進行電波拉皮療程,院方和她建議可以使用舒眠麻醉,比較不痛,且可以打到較高的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術後兩三天臉上開始冒出水泡與大大小小的傷口,一度因為對止痛藥過敏而休克送急診還住進加護病房,來找他就診的時候已經身心受創,到現在近三個月臉上仍然有大大小小色素不均、疤痕,得長時間配戴口罩,只有進入診間才敢取下。

林上立指出,電波拉皮上市十多年,一直是很安全的治療,評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可能有兩個原因:

第一、電波拉皮原廠儀器本身有安全機制,若機器察覺皮膚溫度過高,會自動鎖上無法擊發,但如果是使用山寨探頭,就沒有這樣的安全機制。

第二、病人在全身麻醉狀況下施打電波拉皮本來就是禁忌,病人睡著時,無法告訴醫師疼痛程度,就很可能打過頭。根據個案的病歷記載,當次使用能量是一般的三倍之多。

林上立建議,施做電波拉皮療程時,民眾可以請診所出示原廠探頭證明;也應該避免在麻醉、睡著的情況下執行,適時回饋臉部狀態。

有網友今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該個案為他的好友,一張漂亮的臉被弄得燙傷,很讓人心疼,且這家知名醫美診所至今都沒賠償,還一直卸責;不少網友也認為診所行徑離譜,直呼「太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