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準航母帶「水陸機動團」赴印度洋 威攝解放軍南海擴張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日本出雲級準航母。(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4月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日本陸自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相當於海軍陸戰隊)的隊員約30人將搭乘海上自衛隊準航母「出雲號」(DDH-183),前往南海、印度洋海域進行遠航。這是日本水陸機動團首次參加海自的長期航海。

日本共同社4月19日報導稱,湯淺就此次的遠航目的是為了強化與海自的合作,他解釋說「希望培養長期海上生活所需的知識技能等」。

日本將於4月30日至7月10日派遣「出雲號」,計劃停靠越南、菲律賓和新加坡等。湯淺表示,打算與計劃停靠地的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增進相互理解、強化信賴關係。

日本水陸機動團以長崎縣佐世保市為基地,共約2400人,該部隊使用海自艦艇和陸自引進的魚鷹運輸機,應對日本離島的突發情況。

▲▼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被規劃為水陸機動團的核心基底部隊。(圖/臉書/陸上自衛隊)

▲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圖/臉書/陸上自衛隊)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的這隻水陸機動團部隊,具備專業的奪島能力,透過加強與海軍的合作,提高兩棲作戰能力,這次出動到南海的任務,旨在加強對中國的威攝,遏制中國在南海擴張的情況。

日本政府2018年12月發布《防衛計畫大綱》,確定要將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進行「航母化」改裝,並添購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匿蹤戰鬥機,意味著日本將擁有二戰結束以來首艘實際上的航空母艦。日本現擁有出雲號(DDH-183)和加賀號(DDH-184)2艘出雲級護衛艦。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出雲號與同型艦加賀號都具有248公尺的「全通甲板」,標準排水量19500噸,接近小型航空母艦的噸位,原本的艦載機為7架SH-60K反潛直升機、MCH-101型掃雷直升機,最多搭配28架各種類型式直升機,日本國內也有爭議,若是讓出雲號搭載火力強大的F-35B,是否已經變成攻擊性武器,違反日本和平憲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