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搭浮冰漂流700公里 俄發動「送迷路北極熊回家」大作戰

▲迷路的北極熊「烏姆卡」,為了覓食,已經 離家700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熊「烏姆卡」為了覓食流浪700公里,已經餓得不似「熊」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一個小鎮的的鎮民,日前震驚的發現一頭北極熊為了尋找食物,竟然從棲息地流浪了數百公里來到這裡覓食。

俄媒周三(17日)報導,專家推測,由於最近的北極熊棲息地,是在北方700公里外的楚科奇(Chukotka),因此這頭看起來筋疲力竭的熊北極熊很可能是從該地隨著浮冰,一路輾轉南漂,最後才來到季利奇基鎮(Tilichiki)。環保人士說,北極熊在浮冰上漂流時,可能已經失去了方向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和平組織」的丘普羅夫(Vladimir Chuprov)說:「由於氣候暖化,北極的冰逐漸褪去,北極熊的覓食環境越來越小、也越來越困難。牠們正在尋找新的生存方式,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接近人類。」

當地媒體報導,當地人對這隻北極熊的到來十分歡迎,還給牠魚吃。網上發布的影片顯示,這隻動物從鎮民的身邊走過,絲毫沒有攻擊性。

但這隻被民眾暱稱為「烏姆卡」(Umka)的熊熊,儘管目前身體健康無大礙,但在屢屢挨餓、 陌生環境不宜居住等不利因素威脅下,俄羅斯當局已準備展開「送熊熊回家大作戰」。

他們計畫先用鎮靜劑讓熊熊睡著,然後再用直升機將牠空運到原來的棲息地楚科奇,預計未來數天內就會行動。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關鍵字: 北極熊季利奇基Tilichiki烏姆卡Umk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