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輪椅男無助看「插隊人潮」!客運司機一句話震撼全車 溫暖結局網推爆

2019年04月20日 03:00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說,自己18日在台北要參加面試,結果遇上地震造成捷運停駛,他只好排隊轉搭人潮爆滿的公車,中途看見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始終上不了車,沒想到司機大哥突然一個霸氣舉動,最後竟讓大家紛紛讓開,並幫忙協助身障人士上車,讓他感嘆:「這位司機讓我感受到,原來處處可見溫暖」。

▲▼地震見溫情,台北暖男司機。(圖/網友授權使用)

▲輪椅男無助看插隊人潮,客運司機一句話、一個舉動感動全車,溫暖結局網推爆。(圖/網友授權使用)

原PO表示,他18日北上台北準備參加2間公司的面試,但當他要從淡水搭捷運時卻突然發生地震,導致捷運出問題必須暫時停駛檢查,「天真的我嘗試呼叫計程車和Uber,但是都在忙碌中,連預約也無法!」,「明明關渡坐幾站捷運就到,現在卻這麼的遙遠……」最後他只好改搭人潮爆滿的公車。

「排隊的過程中有一堆人插隊,直接走到公車前硬擠上去,現場也有阿婆阿公破口開罵起來,怎麼可以讓插隊的人上車」、「最後,我終於擠上車了,但是剛好在車門口,每次到站時就一直被擠來擠去的。」這個畫面讓司機都不禁感嘆說:「哎呀,平常生意才沒這麼好勒。」

公車專用道,公車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表示因為地震原因,許多人都改搭公車,導致公車站排隊人潮爆炸多。(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途開到某一站的時候,大家還是一樣拚命往車上擠,但這時他看見有一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也想上車,但對方似乎不敢做出什麼動作。公車司機看見後停頓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些什麼,隨後就立刻起身跑下車,走到中間車門拿出無障礙坡道,接著就對車內的人說「裡面的人出來,我要讓他上去!」

整個過程大約5分鐘左右,司機將身障人士安置好後,才回到座位上繼續行駛,這個畫面全車的人都看見了,「還有部分的人在討論剛剛的事情」、「這時,司機一邊開車一邊說,『如果不讓他(身障人士)上車的話,下一班也是一樣啦』。」這句話讓原PO聽了非常有感觸。

原PO表示,「過個幾站之後,身障人士要下車了,司機一樣來放坡道,慢慢的幫他下來。」但這時旁邊民眾都紛紛上前幫忙,還有人幫忙喊「先等等,不要上車」等語,「我看了真的很感動!」、「雖然我的面試也被耽誤了不少時間,但是這個社會的溫暖,沒有被耽誤,這位司機讓我感受到,原來處處可見溫暖!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感動說,「幸好大家都很理智,沒有因為覺得時間被延誤而謾罵」、「希望這個社會能多一點溫暖,少一點黑暗!」、「謝謝原PO分享這麼棒的故事!世界就是需要多一點你這種人」、「輪椅族平時真的很難擠上公車,謝謝這位司機大哥!」、「台灣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