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習近平通電話 強調「1年4次會晤」增進兩國關係

2019年04月20日 00:5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2018年3月起,4度訪問中國大陸。(圖/新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2018年3月起,4度訪問中國大陸。(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通訊社 19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謝習近平祝賀他被推舉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還強調,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雙方進行了四次會晤和會談,共同掀開了朝中關係新篇章。

據《央視新聞》報導,金正恩表示,「正如總書記同志提到,我們在一年多的期間四次進行會晤和會談,共同掀開了朝中關係新篇章,向內外清楚地顯示了像一家人一樣互相幫助和關心的朝中關係的特殊性和生命力。」

金正恩稱,在此過程中,我和總書記同志結下了彼此信任和依託的最真摯的同志關係,這成了堅實地支撐新時代朝中關係支柱的基石、推動朝中友誼升級和加強的強大原動力。

金正恩強調,今年是北韓與中國建交70周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年份,會倍加珍惜並不斷發展朝中友好合作關係。他還表示,「將始終不渝地信守與總書記同志結下的同志情義,一定為使兩黨、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昇華發展到新的高階段竭盡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