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製品發霉爆毒! 專家授「2大保存重點」防黴菌滋長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消基會市售花生醬調查。(圖/消基會提供)
▲你也愛吃花生製品嗎?保存不當小心藏劇毒。(示意圖/消基會提供)

圖、文/健談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花生與其製品若存放不當,當心黴菌滋生而影響健康!花生製品到底應該如何存放才好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存放花生粉等花生製品應留意防潮與防黴兩大重點,若發現產品過期或有疑似發霉狀況時,曾應丟棄不食,以免影響健康。

花生製品發霉爆毒!2大保存法防黴。(圖/健談授權提供)
▲營養師分享2大防黴保存法,你做對了嗎?(圖/健談授權提供)

花生順口好吃,但若因存放不當而發霉時,花生與其製品就可能受到黃麴毒素與赭麴毒素的污染,若不慎食用就會導致病從口入而影響健康!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資料指出,黃麴毒素與赭麴毒素都是黴菌產生的次級代謝物,經常食用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不可不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嘉音營養師建議,存放花生製品應把握防潮與防黴兩大重點:購買後應盡快放置於密封罐、密封袋內,以減少產品受潮的可能性;此外,也建議放入冰箱存放,以低溫來降低黴菌滋長。然而,若產品過期或出現疑似發霉異狀時,就不可再食用,以免影響健康。

諮詢專家: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