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公斤超輕量單座賽車!BAC Mono #100進入丹麥博物館收藏

▲▼BAC Mono #100獲丹麥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

▲英國BAC車廠自2009年創立,旗下僅生產Mono公路單座賽車,近日更獲丹麥Strojer Samlingen私人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2009年創立、來自英國利物浦的BAC(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車廠,主要生產公路單座賽車,儘管成立時間很短,但最近在丹麥Strojer Samlingen汽車博物館收藏Mono #100下達成品牌里程碑,為這間小眾車廠增添榮光。

▲▼ BAC Mono#100獲丹麥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

▲Mono #100全車採British Racing Green塗裝,並於3月生產。

丹麥Strojer Samlingen汽車博物館為私人所擁有,採預約制,館藏120多輛稀有車種,包括:丹麥王室車款、007電影車以及Ferrari法拉利、Lamborghinis、Bugatti、Aston Martin、Koenigsegg、Porsche與McLaren等經典車款,因此對BAC來說,Mono #100能被購入收藏是一種殊榮。

▲▼BAC Mono #100獲丹麥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

▲BAC Mono #100座椅上具備專屬的‘’Chassis 100‘’銘牌字樣。

BAC Mono #100於今年三月利物浦工廠生產,全車採British Racing Green塗裝,並在碳纖維車體上以金色彩貼裝飾,同時座椅上也有專屬的‘’Chassis 100‘’銘牌字樣,搭配內裝的金色縫線點綴,使這輛道路合法使用的單座賽車更具備獨特風格。

▲▼ BAC Mono#100獲丹麥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

▲Mono #100外觀以金色彩貼裝飾,內裝並有金色縫線點綴,彰顯獨特價值。

動力上,BAC Mono賽車採用2.5升4缸引擎、6速序列式變速箱,在引擎腹內使用Cosworth活塞及鍛造連桿下,最大馬力為301匹、扭力峰值為31.4公斤米。儘管動力輸出不算猛爆,但在全車僅「580公斤」的羽量級車重下,使BAC Mono賽車的馬力重量比相當驚人,並具有0-100km/h加速僅2.8秒、極速274km/h的驚人表現。

▲▼BAC Mono #100獲丹麥汽車博物館收藏。(圖/翻攝自BAC)

▲BAC Mono賽車採用2.5升四缸引擎、6速序列式變速箱,最大馬力為301匹、扭力峰值為31.4公斤米,並具有驚人的580公斤車重。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