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去約旦!「千年古城、瓦地倫星空沙漠」九大旅行重點一次看

約旦(Jordan),全名為約旦哈希姆王國,經過數千年的歷史洪流更迭,不僅曾為亞述、巴比倫、波斯與馬其頓等古文明所統治,直至七世紀也曾被阿拉伯帝國給征服、十六世紀再被列入鄂圖曼帝國,有著深厚又多元的文化底蘊。而約旦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充滿宗教與古文明的神秘氛圍,不僅是許多聖經裡的故事背景,也是許多好萊塢電影的熱門拍攝地點。

本篇為您重點整理出前往約旦的旅遊需知與重點旅遊景點,今年就出發體驗宛如一千零一夜故事場景的約旦旅遊吧!

▲古城。(圖/翻攝自IG)

目前從台灣桃園出發,飛往約旦的阿勒婭王后國際機場(AMM)最少需要轉機一次,最短航程時間大約15小時,機票價格大約10萬左右。出發到約旦之前,建議先行申請約旦替外國旅客量身訂製的旅行套票【JORDAN PASS】,不僅包含了入境簽證,還可以免費參觀約旦裡頭40多個觀光景點!

*特別注意,如果只在約旦停留兩晚則不適用JORDAN PASS。這裡申請

安曼古城 Amman

安曼為約旦的首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安曼人信奉古埃及的太陽神「阿蒙」,安曼意指受到阿蒙神庇佑,因而得名。安曼的新與舊,結合而成獨樹一格的城市景象,在這裏最有名的莫過於「城堡山」與「羅馬劇場」。

▲古城。(圖/翻攝自IG)

城堡山 Amman Citadel

城堡山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650年,由多座城堡組成,歷經過不同民族,最終才為伊斯蘭教徒佔有。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在西元二世紀建造的「赫拉克勒斯神殿」(Temple of Hercules),至今目前遺留下的只剩下充滿歷史痕跡的柱子與基地。

▲古城。(圖/翻攝自IG)

奧米亞宮Umayyad Palace

其他保存最完整的是這一座「奧米亞宮」(Umayyad Palace),於西元七到八世紀建立。

▲古城。(圖/翻攝自IG)

羅馬劇場 Roman Theatre

建立於西元二世紀羅馬帝國統治時期的羅馬劇場,體積十分巨大,可容納6000人之多!參觀此處大約需要1 JD(大約NT$45),而且持【JORDAN PASS】可以免費參觀。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古城 Petra

由岩石所建造而成的「佩特拉城」,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乾燥玫瑰般的色澤,因而也稱作為玫瑰城。神秘古老的氣息,讓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擔任導演或製片人的兩部電影大作-《印第安納瓊斯—聖戰奇兵》與《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都鍾情於此取景。

▲古城。(圖/翻攝自IG)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城幅員遼闊,建議可以安排至少兩天的時間參觀。交通的方式除了步行之外,建議可以花錢雇用馬車或是駱駝。佩特拉城的天氣乾燥炎熱,建議要準備充足的水與糧食在路上食用,防曬也要做足,避免曬傷或是中暑。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城—蛇道入口The Siq

古時期主要可以進入佩特拉城的入口正是蛇道,兩旁高聳的岩石形成一條細長的通道,隨著每個時段太陽光的移動,蛇道所呈現的樣子也會有所不同。據說最美的時候是每年十月的早上,光影的分佈,讓The Siq能呈現出最美的樣子!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城—卡茲尼神殿 Al Khazna

走完蛇道就會看到第一座神殿—「卡茲尼神殿」,傳說中該神殿由納巴泰王國人(Nabataeans)以一整塊砂岩中雕刻而成,至今已有兩千年歷史,當地的貝都因人傳說其頂部藏有寶藏,故該神殿也被暱稱為寶庫。《印第安納瓊斯—聖戰奇兵》在此取景後,因此變得較為人所知!

佩特拉古城所有建築都是從山壁挖鑿、雕刻出來,帶有希臘式神廟風格,經歷兩千多年的時光,許多雕刻的細節已經被侵蝕,但仍能看出這些雕塑是當時人民信仰中的神話人物。

▲古城。(圖/翻攝自IG)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城—山上修道院 Ad Deir

位在佩拉古城深處的山上修道院,鮮少遊客會行走到這裡,此座修道院是古城裡最具傳奇的建築之一,建築的外觀與卡茲尼神殿很類似,但是規模更佳壯觀。

▲古城。(圖/翻攝自IG)

▲古城。(圖/翻攝自IG)

【佩特拉古城參觀資訊】

門票:一日券 50 JD(約NT$2,250)/兩日券 55 JD(約NT$2,475)/三日券60 JD(約NT$2,700);持【JORDAN PASS】免費參觀

建議旅遊時間:夏季6:00~18:00/冬季6:00~16:00

*想體驗深度旅遊,絕對要在遊客中心雇用官方的專業導覽,從入口一路行走到修道院約4公里的路程,費用為 50JD(約NT$2,250)。目前有提供阿拉伯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德語、俄語以及希臘語導覽。

官網點這

瓦地倫Wadi Rum

位在約旦南部的「瓦地倫」,一望無際的沙漠風貌,也是許多電影取景的地點,像是《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普羅米修斯》都是在此進行拍攝。

▲古城。(圖/翻攝自IG)

瓦地倫為約旦政府列為保護區,建議從遊客中心雇用導遊,或是參加保護區內貝都因部落所經營的的導覽團比較保險,也比較能夠深入的參觀該地。

▲古城。(圖/翻攝自IG)

推薦可以坐著吉普車,在沙漠中享受無拘無束馳騁的感覺,親眼見證保護區內大大小小的沙丘與峽谷,以及歷史悠久的石碑文與特殊植披景觀。

▲古城。(圖/翻攝自IG)

最後絕對不能錯過欣賞沙漠區,親身感受沙漠之中滿天星斗的景象。在IG上最熱門的住宿地就是「Wadi Rum Night Luxury Camp」,除了一般常見的帳篷,這裡的「泡泡帳篷」讓你能夠舒適地躺著看星星!

▲古城。(圖/翻攝自IG)

完全收不到訊號,也沒有其他娛樂設施,瓦地倫就是一個單純又安靜的地方,抬頭仰望著滿天的星星,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得到流星,來到約旦想體驗真實版一千零一夜的夜晚,此處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古城。(圖/翻攝自IG)

文/Harper's BAZAAR 圖/IG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延伸閱讀】

西班牙建築不只高第聖家堂!巴賽隆納「巴特羅之家」鱗片屋頂+馬賽克花磚牆特色建築也必須造訪

彷彿回到1970年代洛杉磯!來到充滿加州度假風情的「比佛利山莊飯店」立即體驗美式復古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