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幾歲阿公阿嬤相愛14,600天遊遍台灣 大方曬恩愛:沒有選擇錯人

▲「光泉濃可可」微電影,以三個不同年紀背景的女人串起故事線,單身還是結婚好?戀愛觀引起熱議。(影/播吧製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愛情、婚姻還是工作?難道不能都擁有嗎?三者擇一的現實層面常常令人困擾,因此越來越人選擇不結婚,甚至愈來愈多85-95後的年輕族群選擇單身,寧可選擇及時行樂、花錢悅己。但現實生活中,仍有執子之手恩愛到老的案例阿。相愛14600天是什麼感覺?有人說是老夫老妻,愛情變成親情,一對夫妻年過六旬用行動證明真愛,雖然已是阿公阿嬤級人物,也不忘休假帶著愛人四處跑,全台留下足跡,還上網投稿PO照片,分享他們相愛的故事,羨煞許多網友:「好浪漫唷!」「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我們走進彼此生命中占一席之地的日子,今年是第40年」,故事一開始便震撼所有人,算算日子,原來執筆的主角已過六旬!照片拼貼成一格格,述說夫妻倆行腳走過地方,字裡行間裡非但不顯老派,反而充滿了浪漫情懷:「看著電腦裡的照片,總是約上一群好友落腳於全台灣各處,留下無數張的合照,哪兒有各大展覽也不放過,融入年輕人的世界」、「我想我們真的有年紀了,不過心思卻不老,人生的畫筆是自己掌握做主,我喜歡我們的紀錄越來越亮麗…」、「感謝你從不開空頭支票給我,給我的都是最平淡真實的幸福和安全感。」

如果沒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正在熱戀ing的小情侶!在這離婚率高的時代,走過40年來從不忘記時時為生活挹注濃郁情感,兩人的生命交集盡是幸福與精彩,故事感動不少網友:「相信真愛」、「真愛是不會改變的」、「果然需要智慧去經營」等。

▲濃可可 。(圖/取自官網)
▲【愛情故事】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以4,668票奪得冠軍,網友大讚主人翁的情深意濃,(圖/翻攝自ETtoday)

愛情的樣貌百百種,無論工作或家庭,人人都想要得到幸福!光泉濃可可與《ETtoday新聞雲》先前舉辦情人節放閃活動,招募全台網友一起來分享愛的故事,吸引萬人來投稿。活動分成【愛情故事】、【甜蜜照片】與【前世情人】三部分。

其中【愛情故事】組的討論度最熱烈,異國戀常常被人唱衰,因爲文化差異的羅曼史總是無法有個快樂結局。「台灣與史瓦濟蘭相距大概11000公里,我躲在這裡都能被你找到?」非洲人與台灣人的戀愛故事也被網友津津樂道,男女主角相遇第四天就決定交往,雖然一路都在彌補各種文化及個性的差異,但也不影響相愛的決心,「你糾正我英文發音,然後教我各種沒聽過的非洲文化,我的急性子碰上你的慢郎中,獅子座的天馬行空遇上金牛座世界最務實,但莫名就是很合得來,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好開心,光看著對方就想笑的那種。」字裏行間滿是粉紅泡泡,甜蜜的心情全都在文字裡展現。


▲濃可可。(圖/取自官網)

▲【愛情故事】組「安安你好,請問有聽過真愛嗎?」非洲男與台灣女孩相戀的故事以4,285票奪得冠軍。

女主角甚至形容自己的好運就是遇見對方,「上輩子大概燒了如101大樓般那麼大柱的好香,才能在70億人口中遇見你,我成為更有自信、更懂得付出愛的人。」這對熱愛牛肉燴飯的情侶,故事得到總票數4,574,網友看完紛紛表示羨慕,釣出正在談異國戀的人許多共鳴,引起大家熱議:「要克服文化差異,真的需要幽默感。」「巧克力+牛奶很搭阿~~」另外,「跟歐爸我交往,怎麼樣?」則位居第三名,總票數獲得4,285,故事是台女與韓國歐巴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的故事,兩個人共同興趣是看恐怖片,宛如愛情韓劇裡高潮起伏跟浪漫,這對年輕夫妻也讓許多網友大讚:「好羨慕!」

其實,愛情就跟濃可可一樣啊!內涵73%黑巧克力,有著可可脂的香濃跟牛奶的甜美,無論是愛情、婚姻、或選擇單身的生活,幸福需要的是努力經營,並且相信並肯定自己的選擇,在那條路上勇敢無懼,用心體會沿路的風景,寫下自己人生精彩的劇本,每一口的品味,都能成為最踏實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