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 力求經濟工作「穩中求進」

2019年04月19日 21:37

▲人民幣,中國經濟。(圖/路透社)

▲會議強調,中國經濟要求穩。(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19)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中國經濟運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外部經濟環境總體趨緊,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結構性、體制性的,必須保持定力、增強耐力、勇於攻堅克難,更要「通過改革開放和結構調整的新進展鞏固經濟社會穩定大局。」

據新華社報導,這項政治局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中除了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外,還部屬當前經濟工作;此外,會議中也匯報了2018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等情況,對打好脫貧攻堅戰提出要求及審議《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等。

▲人民幣,中國經濟。(圖/路透社)

▲會議中除了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也部署了當前經濟工作。(圖/路透社)

報導提到,會議認為,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市場信心明顯提升,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施,改革開放繼續有力推進,一季度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開局良好。

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清醒看到,經濟運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難和問題,外部經濟環境總體趨緊,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結構性、體制性的,必須保持定力、增強耐力,勇於攻堅克難。

這場會議也強調,做好全年經濟工作,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也要「穩中求進、突出主線、守住底線、把握好度」,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此外,也要透過改革開放和結構調整的新進展,鞏固經濟社會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設計製度規範,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工作中心環節,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