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開口…徵召韓國瑜初選!「超級韓粉」哭了:熱情真的奏效了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消息曝光後立即引起韓粉們憂心忡忡,甚至還有人發起連署,要韓國瑜披上戰袍加入初選。對此,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開口重提以「徵召初選」、或「特邀」方式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初選;「超級韓粉」陳清茂得知消息後喜極而泣,在鏡頭前激動落下男兒淚,哽咽地說「你們(韓粉)的熱情,真的奏效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POP radio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重提以徵召、特邀方式邀請韓國瑜參加初選。(圖/POP radio提供)

自郭台銘「突襲參選」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後,堅定擁韓的「韓粉」不滿情緒日益高漲,雖然郭、韓2人民調支持度不相上下,且2人確實也都是國民黨內「強棒」,但2強相爭已經在國民黨內基層造成分裂,上萬韓粉更發起「非韓不投」連署,並由無黨籍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超級韓粉陳清茂於18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遞交6萬份手寫連署書,聲援韓國瑜參選。

面對韓粉的強大能量,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過去他曾表達徵召初選或特選邀韓國瑜,而當初的這番話如今當然還有效,身為黨主席自然不能食言而肥,且郭台銘也表達得很清楚,願參加初選,希望勝出者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落敗者則幫忙助選。雖然開口重提徵召、特邀,但吳敦義強調,必須會見韓國瑜商談,尊重韓的態度,「如果他完全沒有意願,你不可能去勉強他!」

▲▼吳敦義開口…徵召韓國瑜初選!「超級韓粉」哭了:熱情真的奏效了。(圖/東森新聞)

▲▼吳敦義開口…徵召韓國瑜初選!「超級韓粉」哭了:熱情真的奏效了。(圖/東森新聞)

▲「超級韓粉」陳清茂一路相挺,說到激動處時還淚灑現場,哽咽感謝韓粉們。(圖/東森新聞)

聽聞吳敦義表態、替韓國瑜打開初選大門,陳清茂感動得一度哽咽,「我們已經成功一步了,感謝吳主席,徵召韓市長參選總統初選!」說到激動處,陳清茂忍不住落下眼淚,站在鏡頭前對全國的韓粉們道謝,「謝謝你們,我真的……,全國的同胞朋友們,你們的連署、你們的熱情,真的奏效了!還是跟你們說聲謝謝,我現在真的、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我就期待初選,全部一樣支持韓國瑜!」

同樣力挺韓的「北漂媽媽」潘金英也讚揚吳敦義,認為徵召韓國瑜是明智之舉、大智慧,「如果韓國瑜要參加初選,那他的民調肯定會上升!」雖然即便韓國瑜願投入初選,仍得與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PK,最後勝出者才有望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但韓粉們信心滿滿,認為韓國瑜人氣最旺,最後定能順利勝出。

▲▼吳敦義開口…徵召韓國瑜初選!「超級韓粉」哭了:熱情真的奏效了。(圖/東森新聞)

▲潘金英讚揚吳敦義徵召韓是明智之舉。(圖/東森新聞)

▲▼   韓國瑜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在九合一選戰後聲勢不減反升,還有6萬韓粉手寫連署書聲援參選2020。(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