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老闆為何刷3次牙?草屯阿倉「超誠實回答」團員崩潰:道歉!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本土天團玖壹壹師弟草屯囝仔由阿倉和樞育組成,近期推出首張台語創作大碟《貓霧仔光》,專輯名稱象徵曙光,走出磨練、風雨後的一道光。兩人18日作客《明星鍵盤手》,挑戰「台語歌搶答音痴路」,進行到「玖壹壹老闆大會考」環節,阿倉一句話口誤得罪老闆春風,引起全場大笑。

▲▼草屯上明星鍵盤手             。(圖/ettoday)

▲草屯囝仔上明星鍵盤手 。(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到為什麼春風一天刷3次牙?兩人衝向按鈴區搶答,沒想到搶到鈴的阿倉對著鏡頭傻說:「春風愛刷牙,因為他有在吃檳榔!」直率回應讓全場大笑,樞育對著他喊:「是因為他有潔癖!愛乾淨所以刷牙!快道歉。」主持人關關一旁大笑說:「很不會講話,快跟老闆道歉,完蛋了好不容易洗白了。」阿倉則是傻笑不知如何是好。

▲▼草屯上明星鍵盤手             。(圖/ettoday)

▲草屯囝仔踩上健康步道搶答 。(圖/ettoday)

接著幾題問「誰最小氣」,樞育聰明只寫「?」阿倉老實地寫下洋蔥,但他緊張地解釋:「因為我比較少跟他出去吃飯,我都跟春風出去,洋蔥都在家做音樂啦!」但兩人有志一同認為,玖壹壹中洋蔥最會唱歌、春風擅長寫饒舌詞,建志則是饒舌技巧最好;問到「誰對你們最好」時?阿倉被虧「這時候應該知道要寫春風了吧」,果然他解釋:「因為春風很有義氣,說什麼都挺我們。」不過他也坦言,曾被春風虧過「助理都唱得比你好」,讓他內心很挫折。

草屯囝仔這次推出的首張台語創作專輯《貓霧仔光》,共收錄11首歌曲,想傳遞十年來的音樂心路歷程,藉由音樂融入本土文化,以詞曲表達心境。

▲▼草屯上明星鍵盤手             。(圖/ettoday)

▲阿倉超誠實回答全笑翻 。(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