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精神分裂症」慘遭凌虐!直接揮刀自宮超犧牲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滿貫影帝西恩潘(Sean Penn)在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牛津解密》飾演精神分裂症患者,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犯下殺重大罪,同時卻也憑藉驚人天賦,成為《牛津字典》背後「不能說的編纂功臣」。

為了扮演這位罹患精神病的天才,西恩潘放下身段、受盡折磨,不但親身演繹許多堪稱「虐待」的精神病治療,甚至還在片中「揮刀自宮」,相當犧牲。

▲▼《牛津解密》西恩潘、梅爾吉勃遜。(圖/采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津解密》西恩潘「自宮」相當犧牲。(圖/采昌提供)

▲▼《牛津解密》西恩潘、梅爾吉勃遜。(圖/采昌提供)

在19世紀的歐洲,有一系列慘無人道去治療精神病患的方式,這些療法以現代醫學角度看來,都非常荒誕無稽,但當時卻被視為正規療法,其中包括:「拘束囚禁」、「催吐療法」、「電擊療法」、「浸泡療法」,還有駭人聽聞的「開腦」前腦葉白質切除術等等。

西恩潘在片中親身演繹上述許多堪稱「虐待」的治療,不但讓觀眾為他所受的折磨心痛不已,同時也對他的精湛演出與敬業精神肅然起敬!

《牛津解密》始於一場大街上的殘暴謀殺,觀眾雖然親眼看見西恩潘的角色犯下殺人重罪,卻又隨著劇情進展,並透過西恩潘與梅爾吉勃遜深刻的演技,逐步體會這位精神分裂患者所面臨的困境及痛苦,開始能從不同角度看待這位「殺人者」,甚至進一步思考罪孽與救贖之間的距離。《牛津解密》19日上映。

▲▼《牛津解密》西恩潘、梅爾吉勃遜。(圖/采昌提供)

▲西恩潘遭刑求畫面十分逼真。(圖/采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