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敬群呵呵2字 回應市府危老卡關說

2019年04月19日 19:21

▲▼ 柯文哲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表示危老、公辦都更卡關中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昨日發生418花蓮6.1強震,4級震度的台北造成二棟建物傾斜,危老、防災都更議題再次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危老條例」細則卡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擊指出,全國申請案件已超過200件,要柯文哲弄清楚再說話。隨後市府兩處室皆為柯澄清,卡關僅是針對公辦都更部分,對此花敬群接受記者訪問僅表示「呵呵~沒意見!」

柯文哲公開發言表示,危老條例今年1月已通過法令,細則卻要拖到6月後,造成北市都更停擺,甚至說出情緒語言「有時候想把他掐死,但怎麼辦?」;花敬群公開回應指出,危老重建中央法規早已實施,申請案件超過200件,且北市並不是前2名,反問柯文哲被甚麼卡住?

▼各縣市危老重建通過審核數量,北市為第三位。(圖/內政部提供)

▲▼各縣市危老重建通過審核數量。(圖/內政部提供)

花敬群還連續發出4句話回擊柯P,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弄清楚再說話會比較好、這個社會比你與想像的聰明很多,最後還說,這樣領導會搞死最優秀的台北市府同仁。整段發言充滿火藥味。

針對柯P指出「危老條例」卡關中央,北市建管處話風轉向,表示危老條例的相關規定都已完備,台北市已有70案重建計畫提出申請,已核准20件,所以沒有卡關的問題,並表示柯P講的原意是「公辦都更」涉及中央法令卡關,需洽詢更新處。

「公辦都更」卡關中央子法部分,北市更新處則解釋,公辦都更活化市府土地,但目前仍卡關在中央的「中央評選辦法」,所以市長才會指出卡關;當記者詢問與老舊建物的重建有甚麼關聯時,更新處則回應無關,並表示應是有所誤解。

▲▼2019台灣房市論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花敬群表示對市府回應僅笑兩聲並表示沒意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此次市府兩處室回應,花敬群接受記者訪問僅笑笑表示「呵呵~沒意見!」,之後再次強調都更條例今年1月就已實施、並無停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