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緝毒溯源追出一大串! 花蓮警跨縣追毒蟲 5罪通緝犯也落網

▲花蓮縣警局北上桃園追毒犯,於汽車旅館內查獲大量安非他命。(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警局北上桃園追毒犯,於汽車旅館內查獲大量安非他命。(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於去年1月間執行首波『安居緝毒』專案,查獲陳姓犯嫌販賣第一、二級毒品供花蓮地區毒品人口施用,經向上溯源再追出陳嫌毒品來自桃園市毒品「中盤商」余姓犯嫌,在花蓮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下,於去年9月間持拘票、搜索票馳赴桃園市拘提、搜索余姓犯嫌到案,余嫌到案坦承犯行,並供出毒品上游為桃園地區之毒品「大盤」楊姓毒犯。

專案人員斬草除根,去年10月將本案事證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偵查期間發現楊嫌行蹤飄忽不定,偵辦人員多次北上實施跟監、埋伏蒐證,發現楊嫌均選擇桃園市區汽車旅館為交易毒品地點。

經長達半年之調查,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今年年4月9日持拘票、搜索票揮軍北上,前往楊嫌可能出現之汽車旅館守株待兔。翌日上午發現楊嫌駕駛自小客車進入桃園市某知名汽車旅館打算進行毒品交易。

▲花蓮縣警局北上桃園追毒犯,於汽車旅館內查獲大量安非他命。(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在楊姓主嫌汽車座椅下查獲1把制式手槍。

專案人員見機不可失,立即會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清查汽車旅館房間,查獲艾姓、張姓等2名共犯,其中艾姓嫌犯竟身背不同司法機關所發布之五案通緝,警方在房間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5.1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6.95公克及磅秤等物。

警方另外查獲楊姓主嫌持有之大量毒品安非他命375公克,並在所駕駛之汽車後座椅下方查獲制式手槍1把。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