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曝川普妨礙司法 民主黨要求穆勒到國會作證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查,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就「通俄門報告」到國會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查,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就「通俄門報告」到國會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通俄門報告」顯示總統川普過去兩年不斷阻撓司法調查,並顯示他有涉嫌妨礙司法及其他失當的舉動,民主黨將要求川普對有關行為負責。

納德勒周四(18日) 致函特別檢察官穆勒,要求他在5月23日或之前到國會作證,完整交代報告內容。 納德勒認為,儘管「通俄門報告」無法對川普是否阻撓司法部門調查作出定論,但該報告已透露部分讓人不安的證據,顯示川普涉及妨礙司法公正和其他不當行為。納德勒強調,國會有責任要求川普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納德勒指出,報告同時顯示穆勒不向川普提控的原因,是因為受司法部政策所限,讓現任總統不會遭到起訴。他也指控司法部長巴爾不惜踐踏司法部以保護川普。納德勒補充說,唯有公開完整、未經刪節的調查報告內容,以及當面向穆勒提問,才能找出真相。

他後來在社群網站上公開他寫穆勒、要求他到國會的信。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發表聲明:指穆勒的報告跟巴爾上月依據報告所寫的摘要在「川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回題上有極大差異,同時批評巴爾在公開報告前開記者會是企圖影響輿論,讓人不免懷疑巴爾的公正性, 唯有讓穆勒在國會公開作證供,才可挽回大眾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