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來襲「一片黑暗」 網友:差點跟室友說晚安

▲▼廣東市區受到烏雲籠罩。(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東市區受到烏雲籠罩。(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中部與東部19日出現強烈對流天氣,境內受到烏雲籠罩,如同「關了燈」;多地出現暴雨、強風、冰雹,市區某小區在暴雨數小時後出現「數十輛車泡水」的情形;從化區大樹倒塌,險些壓到路邊車輛。廣州網友看完後表示,「差點跟室友說晚安。」

據了解,廣東省多地19日上午開啟「倒水」模式,全省發布超過60個暴雨警報,其中花都區、從化區與增城區等地拉起「紅色預警」;19日0點至12點,花都區共有31個氣象站測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某市區內的階梯甚至出現「瀑布」的現象。

▼廣東暴雨讓階梯出現瀑布。(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州暴雨。(圖/翻攝自梨視頻)

受到雷雨的影響,白雲機場截至中午12點共取消134個航班;11點到12點之間,白雲機場實際發出航班共19班,實際抵達航班僅5班。此外,白雲機場的接駁巴士從中午12點起暫停「廣州市區」與「長途客運」兩條線路。

據統計數據,肇慶市懷集縣的懷城鎮受到雷暴雨短時間強降水的影響,出現多處積水,嚴重影響交通;揭陽市代管的普寧市出現冰雹。

截至19日12點,佛山、東莞、惠州、清遠、汕尾、潮州等地暴雨橙色預警仍在生效;廣州、深圳、肇慶、揭陽、汕頭等地暴雨黃色預警仍在生效。

▼廣東江邊步行道成了小河。(圖/中新社)

▲▼江邊步行道被水淹。(圖/中新社)

廣東氣象台表示,粵北與珠三角北部市縣20有大與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氣;部分縣市會出現雷雨伴有8集以上強陣風的現象;其餘縣市有(雷)陣雨、局部大雨。

廣州網友表示,境內天氣「黑漆漆跟入夜似的」、「差點跟室友說晚安」、「是哪位上仙在度劫」。

▼車輛被水吞沒。(圖/中新社)

▲▼車輛被水吞沒。(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