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造成黨分裂? 賴清德:相信卓榮泰有能力解決

2019年04月19日 16:15

▲▼賴清德西門町辦簽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西門町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上午結束大龍峒保安宮參拜行程後,緊接著下午又於西門町舉行新書簽書會,現場也湧入大量支持者舉牌支持。有關總統蔡英文稍早表示「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賴清德表示相信這點黨主席卓榮泰有能力妥善解決。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個民主政黨,初選制度由來已久,從過往議員、立委、縣市長及總統都有過類似經驗,「並不是一個新來的規矩」。他指出,初選制度包含幾個程序,首先是先協調,如果協調不成就進入政見發表會或辯論,再來就是用民調決定誰代表民進黨出征,是一套完整的民主程序,這點黨中央非常清楚,相信卓主席與秘書長羅文嘉有能力妥善解決。

另外,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近日於台南掛起「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疼惜葉宜津」布條,引發外界是否有「選邊站」之疑慮。對此,賴清德表示,他的態度一直都沒有改變,登記初選後就決定打一場典範級的選戰,希望黨公職不要表態,自己的理念沒有改變。至於是否希望葉宜津撤掉布條?賴清德僅回覆「謝謝」二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西門町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西門町辦簽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