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台中基層少棒捐贈計畫第二年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台中基層少棒捐贈計畫第二年(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圖、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攜手台中市棒球委員會、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等公益夥伴共同合作,推動為期三年的台中基層少棒12所學校球衣、設備捐贈計畫,今年計畫執行第二年,接棒未來伙伴也於4月中親自走訪12所捐贈學校,透過實地走訪以瞭解基層狀況,也透過實際走踏感受小球員們穿上新球衣、拿到新球具的喜悅。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到各處走踏時發現,有許多小朋友背負著一個棒球夢,希望能用手上的棒子或手套來編織夢想,但他卻發現,有許多小朋友連這些資源都沒有,所以創辦人投入基層,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以打棒球為職志的小朋友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投入,追逐屬於自己的棒球夢!

因此,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持續推動,贊助台中基層的第二年計畫,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規劃以三天的時間,親自帶著新球衣、新設備,實地走訪台中的捐助對象,包含:力行國小、忠孝國小、大仁國小、春安國小、自由國小、豐田國小、追分國小、萬豐國小、塗城國小、北勢國小、上楓國小及東山女壘隊等12 所學校,預計能讓超過450 位小球員直接受到照顧。

魏應充先生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棒球教育發展,深知基層棒球資源缺乏的普遍現象,因此先是推動接棒未來基層棒球公益計畫,認養了台中、彰化共21所學校,贊助三年球衣、球具設備和基礎棒球教育訓練。進一步,魏應充先生更推動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計畫每年送三位優秀的國中青少棒選手赴日念高中、打棒球,除了能夠銜接接棒未來基層少棒外,更讓台灣的小朋友有機會一圓甲子園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