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違規拖吊今年到期 曾信凱、盧崑福反對再續約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反對台南市違規汽機車委外拖吊業務與業者續約。(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反對台南市違規汽機車委外拖吊業務與業者續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違規汽機車委外拖吊業務,3年的合約即將在今年到期,市議員曾信凱及盧崑福4月19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堅決反對市府與業者續約。

曾信凱議員表示,台南市的汽車數量有70萬輛,機車有120幾萬輛,但停車格位卻僅有8萬格,根本無法符合比例。他強調拖吊業務委外導致民怨四起,業者根本沒有遵守合約規範,以重點拖吊為主,且鳴笛的聲音小到無法聽聞。他並以2016年東區的拖吊業者的拖吊車要進入停車場,卻與取車民眾在入因互不相讓發生口角,雙方一言不合發生鬥毆,取車民眾門牙斷裂受傷,卻忽略報警,反而找朋友到場理論,雙方再度鬥毆,拖吊業者甚至從拖吊場內取出棍棒傷人,還提告取車民眾,導致取車民眾經地檢署以殺人未遂方式起訴偵辦。

曾信凱議員強調,車輛違規停放原本就可以拖吊,他也贊成合法執行拖吊業務,但台南市的拖吊業務委外,業者以營利方式牟利,市府還配合讓業者執行拖吊業務,導致業者如同土匪一樣搶錢,所以即使業者依法可以優先再續約一年,他也堅決反對讓業者再續約,並希望市府能針對拖吊業委外的合約內容重新檢討。

盧崑福議員則說,有民眾在夜間快9時將車停在路邊吃滷肉飯,車子並因此遭拖吊,民眾見狀追出來索車並抱怨業者未鳴笛,業者卻恐嚇民眾說此舉妨礙公務,讓人傻眼。盧崑福議員強調,台南市拖吊業務委外,業者先派出小蜜蜂騎摩托車再向到內偵察違規停放汽車,再回報出動拖吊車拖吊,結果業者搶錢賺大錢,市府卻一毛都沒賺到,民眾所繳的錢全進了業者

關於議員質詢委外拖吊場服務品質不佳,交通局將依據相關規定加強督導,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有關東仁場於2016年10月發生之衝突及辦公室遭毀損事件,已屬刑事案件,案發後已由警方偵辦並將事證移送司法機關審理,案件目前尚在司法機關審理中,仍待司法判決釐清案情及相關人士責任。

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表示,市府針對委外拖吊作業訂有台南市政府委託民間拖吊車暨保管場實施違規車輛移置與保管作業及服務品質查核規定,警察局及交通局皆依權責範圍於拖吊現場作業及拖吊場服務品質持續監督查核,議員質詢台南市委外拖吊場服務品質不佳部分,交通局將依規定加強督導,促使委外拖吊場服務持續改善。

處長黃俊傑另指出,透過清查公、私有閒置空地及檢討道路條件,委外拖吊的四個行政區停車格位4年來共計增加汽車4756席、機車5838席,交通局除持續推動興建立體停車場、清查閒置空地開闢停車場及獎助民間設置停車場等措施增加停車位供給,也透過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提供最即時的停車格資訊,提高週轉率、減少繞路找停車格的時間及空汙,同時呼籲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並請勿違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