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罰款原都不繳態度大轉變 原來是害怕執行署找上門面子掛不住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酒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法務部屏東執行分署提醒民眾「酒駕開車,害人害己」。(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法務部屏東執行署最近強力對酒駕被罰未到案執行的民眾展開催繳作業,其中民眾避免執行人員上門強制執行,面子掛不住,主動繳款;另有一位房屋被查封,還有戶下存款被查扣,氣得跳腳。

屏東分署最近強力執行酒(毒)駕罰鍰案件,其中屏東地區義務人滯欠最高的罰鍰金額為36萬元(4個案件,每案9萬元),該義務人同時滯欠健保費、房屋稅、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罰鍰)等共計75萬2850元。

由於他遲遲未與該分署達成清償協議,分署已查封其名下房屋,如果屆時再無法提出清償計畫,將擇日進行拍賣。

屏東分署表示,由於近期內全國各地酒駕罰鍰義務人車輛、房屋被查封的消息屢上新聞,很多酒駕罰鍰義務人一收到通知,深怕被上門查封,面子掛不住,就主動到該分署繳清,或辦理分期。

其中有一義務人2017年8月被捉到酒駕罰鍰9萬元,遲遲未繳,原本都找不到人,最近卻主動到該分署一次繳清,原來是家人看到新聞後怕被執行,勸他來處理,他說:「繳清心理就沒負擔了」,也表示之前是因為工作關係常喝酒,但現在社會風氣改變,已慢慢減少喝酒。

但也有酒駕義務人明明有數十萬、甚至百萬的存款,卻故意不繳,該分署便直接扣押存款,讓義務人氣得跳腳,「但只能怪自已不守法」。

屏東分署表示,政府強力執行酒駕罰鍰並不是要為國庫增加多少收入,而是希望透過執行罰鍰的手段,來督促民眾不要再心存僥倖,而達到杜絕酒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