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試混亂「有學校要求簽切結書」 招聯會:消息來源無證據是假消息

▲▼家長抗議“申請入學亂象叢生,學生淪為犧牲品”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綺貞爆料,大學申請有熱門大學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以交換第一志願正取資格。(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18日召開記者會怒批今年學測是史上最黑箱、最混亂的甄試、招聯會不顧學生死活,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甚至爆料,大學申請有熱門大學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以交換第一志願正取資格。對此招聯會回應,消息來源無法提出確切指証,不排除是假消息,但如有相關情事一定嚴正處置,但也籲請外界勿無端指控,避免影響考生心情。

陳綺貞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有家長聽到消息,有一個非常熱門的學校,要求學生簽切結書,要學生只能選擇他們,如果簽了,就能讓孩子通過一階,簽了之後就不得再去任何學校參加二階面試,就算他們反悔去其他學校參加面試,也不會被其他學校錄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招聯會呼籲外界,勿無端指控,避免影響正在準備考試學生心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招聯會表示,教育部與招聯會將甚表重視並展開調查,但因該指控僅係依據某家長在臉書上留言,該留言目前已撤下,無確切事證、也無校系名稱,因此無法查明真偽,招聯會經初步查證也未發現有相關情事,若消息來源無法提出確切指証,不排除是假消息,但也希望該位家長與所屬家長團體能主動澄清,還給考生安心準備的環境。

招聯會也強調,為維護各大學與所有考生的考招公平性,將主動與教育部共同進行調查,大學端也各自自行進行清查之中,目前清大、交大、成大、中興、中山已確認無此事。教育部表示,如有相關情事一定嚴正處置,但也籲請外界勿無端指控,避免影響正在準備考試學生心情,也傷害各大學,各大學之前已提早準備做好第二階段甄試品質把關,請家長同學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