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活動 新加坡護衛艦「堅強號」駛抵青島

▲▼「堅強號」護衛艦駛抵青島。(圖/中國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提供)

▲「堅強號」護衛艦駛抵青島。(圖/翻攝自中國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23日即將在青島登場,已有60多個國家同意派遣海軍代表團和艦艇參加。新加坡海軍護衛艦「堅強號」則於19日10時許駛入青島港碼頭,這是參加中國海軍節活動的第一艘外國艦艇。

本次活動將於22至25日在青島及附近海空域登場,將舉行高層研討會、國際艦隊檢閱、聯合軍樂展示等多項行程,其中在閱艦式的部分,雙航母同框、055型驅逐艦首艦亮相等都是軍迷們期待的焦點。有分析指出,本次閱艦式規模可能更勝2018年海軍在南海的閱艦式。

據了解,堅強號屬於可畏級巡防艦(Formidable-class frigate),可畏級是法國拉法葉級護衛艦(La Fayette class)的改進版。新加坡海軍與法國DCN造船局於2000年3月簽訂合約,以購買6艘可畏級隱形護衛艦,其中首艦由法國建造(2005年交付),其餘5艘則以技術轉移方式由新加坡裕廊船廠(Jurong Shipyard)建造,每艘造價1.67億美元,這6艘護衛艦已於2009年前全部服役。

▲▼「堅強號」護衛艦駛抵青島。(圖/中國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由新國建造的5艘可畏級護衛艦分別被命名為剛毅號、堅定號、不屈號、堅強號、無畏號,本次航抵青島的正是舷號「72」的堅強號。該艦長度114.8公尺,寬度16.3公尺,桅高35公尺,航速27節,排水量3200噸,配置80名艦員,艦長為Aaron Li Jun Hong海軍中校。

可畏級護衛艦在裝備方面搭載一組泰雷茲集團(Thales)研發的武仙座型E/F(S)頻多功能雷達,並且採用單面式旋轉陣列天線,最大對空偵測距離超過250公里,據稱能夠同時偵測500個空中與水面目標,並對50個目標實施高精準追蹤。除此之外,艦首A炮位還裝有一門奧托梅萊拉76公厘艦炮(OTO Melara 76 mm),並且使用隱身炮塔殼,而在艦炮後方的B炮處更裝有四組八聯裝Sylver垂直發射系統,其中裝填32枚由歐洲飛彈集團紫菀(MBDA Aster)研製的防空導彈,戰力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