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求婚沒經驗! 新郎「雙膝下跪」親友笑爆:你上墳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求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少人會選擇認真準備,微博19日一條「第一次求婚沒有什麼經驗」登上熱搜榜,其實是網路上有一系列爆笑求婚影片,再次翻紅;有人「失口」叫岳父岳母「阿姨、叔叔」,還有人像見祖先般對新娘「雙膝下跪」,讓網友忍不住回應,「兄弟你給人上墳啊?」,「這一跪,跪出了以後的家庭地位」。

男兒膝下有黃金,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自古以來都是跪天跪地跪父母,但西方文化傳入後,男生單膝下跪的「公主式」浪漫求婚法成為很多女孩的求婚必備儀式。

▲婚禮,結婚,求婚。(圖/CFP)

▲浪漫求婚過程是不少女孩的嚮往。(圖/CFP)

不過,這樣浪漫的畫面,卻常常因為緊張而一秒走樣!微博19日「第一次求婚沒有什麼經驗」躍上熱搜排行榜,有幾條「求婚出槌」過程被PO上網。只見影片中,大男孩手捧鮮花,鄭重地走向女友,深情款款地相視並下跪,但下秒所有人都開始狂笑,因為男主角是「雙膝下跪」,周遭朋友開始起鬨,「你這是給人上墳啊?」,好不容易喬好姿勢,新郎倌說出的第一句話卻是「希望你永遠幸福」,再次逗笑眾人。

除了新郎出槌,也有因緊張說錯話的新娘。影片中一對新人身穿中式結婚禮服,大紅色配上金線交織而成,新娘頭飾隨著一頻一笑搖曳,但意外就發生在從公公遞出紅包的瞬間,新娘拿紅包之後,可能是「平常叫習慣了」,張口就是「謝謝叔叔」,隨即立刻發現說錯話,自己先笑彎了腰,現場的親戚朋友們也跟著笑到不能自己,攝影機也清楚拍下這「珍貴瞬間」。

求婚方式百百種,而「單膝下跪」的來源,根據了解,大約是在18世紀的時候才開始在中國盛行;這樣的儀式來源,有一說是來自西方騎士文化,男方右膝跪地,左手扶在左膝蓋上,手裡捧著一束花,向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求婚,但無論是左膝或右膝跪地,都會讓女生有一種公主般的幸福感,但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同,與另一半的相處也沒有一定公式,最好的「必勝求婚法」,恐怕只有「當事人」才最了解。

▼不少網友討論「出槌求婚」爆笑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討論「出槌求婚」爆笑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